宝山区城管执法系统开展2020年“7·15公众开放日”活动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城管执法系统开展2020年“7·15公众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7-16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7-1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7-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管执法局

宝山区城管执法系统开展

2020“7·15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让更多市民群众走近城管、了解城管、体验城管、支持城管,715日,宝山区城管执法系统组织开展2020年“7·15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置在月浦镇昱翠家苑。区局携手月浦中队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主题开展“抗疫先锋”事迹宣讲会,邀请市城管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何玉军,月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强,副镇长徐江莅临。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钱荣根、副局长豆翔出席。月浦镇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月浦中队、机动中队干部队员以及月浦镇居民代表共50人参加活动。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于雪定、江海波分别参加杨行中队、园区中队分会场活动。

上海援鄂医疗队成员(城管队员家属)和基层城管执法队员以“抗疫先锋”事迹宣讲会的形式,分享在一线抗疫的真实故事,让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城管力量。

豆翔宣读《宝山区城管执法局党组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钱荣根、何玉军、豆翔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

钱荣根代表局党组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联防联控一线的城管队员及其背后默默支持的家属、家庭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把抗疫先锋的事迹和精神宣传好、弘扬好,激励系统全体城管执法队员学习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政治本色,并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明确担当的责任、拿出担当的勇气、练好担当的本领,在完成城管执法工作和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上勇做实干家、争当排头兵要进一步树立争一流的恒心和信心,咬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加速推进,持之以恒抓好落实。系统全体城管执法队员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念、攻坚克难的勇气、连续作战的作风,铆足干劲、全力奋战创全迎检工作。要进一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紧紧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街面精细化管理、无违建创建等城管中心任务,依托社区工作室,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进市民群众对宝山城管执法队伍和执法工作的了解,努力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各分会场如火如荼开展开放日活动。

现场体验:大场中队、罗店中队、高境中队邀请市民群众、志愿者代表走进中队办公场所,参观指挥中心,聆听案例分析,“零距离”接触无人机、执法记录仪等高科技装备,进一步增进对宝山城管执法队伍和城管执法工作的了解。

普法宣传:杨行中队、友谊中队依托城管社区工作室,深入住宅小区、公共广场等区域,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活动,用贴近百姓生活的事例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并感知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场受理居民诉求。

清整行动:园区中队、吴淞中队、张庙中队、淞南中队以“创全”保障为抓手,以提升城市发展品质为目标,充分发挥城管队员走前头、作表率的作用,围绕城市管理中的难题顽症,深入街面、社区、工地等大力开展“创全”专项行动和各类清整行动,积极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座谈交流:罗泾中队、顾村中队、庙行中队以“城管队员与你面对面”的形式,组织开展座谈交流,零距离听取市民群众对宝山城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针对反映集中的问题立即整改、及时回应。同时,鼓励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努力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