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11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9A117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22-08-05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意见
  • 发布日期: 2022-08-0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8-0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尊敬的陈姝委员:

您在区政协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第9A117号的提案收悉后,杨行镇党委、镇政府十分重视。杨行镇副书记吴军为此专门召集镇城管、城运中心、公安交警、轨道交通等相关部门专题开会研究,落实整改措施。

经实地调查,您所反映的情况在杨行镇所属地铁一号线富锦路、友谊西路、宝安公路站均有存在。具体造成现在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一是地铁一号线富锦路、友谊西路、宝安公路站是2007年年底延长线开通,当初设计的市政交通配套已不能满足现在的要求;二是当初杨行镇辖区地铁一号线周边都是农村,人员居住密度不高,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推进,现在一号线周边一新建或在建许多商业住宅和动迁房小区及商业楼宇(如富锦站商圈和亿博大厦等),人口大量导入,几个地铁站早晚高峰段人流量巨大,地铁站下及周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点饱和,导致乱停现象比重上升。三是近几年来我镇多次组织地铁站集中综合整治,特别是早晚高峰安排人员值守,引导人流、规范停车,但收效不是特别明显。

现根据您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集中精力抓好以下工作措施:

一是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放点位。由交警、城管、城建及轨交部门四方联合,根据站点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对站点内和周边原有非机动车停放点位重新划线规划。根据站点实际情况整合其附近闲置空地进行场地拓展增设停车位。以富锦路站点为例,我们利用富锦路站对面(加油站北面)的一空置公交站停靠点新设非机动车专用停车场缓解富锦路站点停放压力。

二是加强轨交站点综合管理。加强精细化管理,定期组织清理“僵尸”车辆;常态化安排人员(早晚高峰段)现场引导劝阻、规范停车,培养市民有序停放意识,释放站点剩余停放潜力。

三是加强执法部门日常巡查。由交警、城管等执法部门牵头对轨交沿线站点周边非机动车乱停现象加强日常巡查,通过现场教育纠正和拖离至临时停放点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优化地铁站周边停车秩序,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确保通行安全及城市环境干净整洁,营造通畅有序的市容环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