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罗店镇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罗店镇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0-09-24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9-24
  • 发文字号: 宝罗府〔2020〕151号
  • 发文日期: 2020-09-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各村(居)委、公司:

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大。随后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大事,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立即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的大检查行动,具体行动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段时间以来安全生产事故的沉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促进全镇各类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

二、检查时间

9月23日-9月30日

三、检查形式

1.责任主体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建筑工地开展自查自纠,即知即改。

2.属地监管单位(部门)对辖区开展检查。

(1)各村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场所)、村民自建出租房、沿街商铺及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检查;

(2)各公司对所属生产经营单位(场所)及相关区域进行检查;

(3)各居委对辖区内门面房、楼道、地下空间及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检查;

(4)镇相关职能部门对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检查;

(5)镇党委、政府领导带组对相关重点区域或单位进行检查。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制要求,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加强对中秋、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特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真正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督促检查,动真碰硬、盯牢看紧,下大气力、真功夫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节日期间,各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高危行业、重点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管理技术团队要在岗在位,对关键岗位员工要加强安全教育,逐一交底交清安全事项,坚决抵制“三违”。

(二)认真分析研判,做好节日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各单位要认真针对节日特点,加强风险研判分析,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重大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辖区单位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危险因素、薄弱环节、事故隐患、管理漏洞等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落实资金,责任到人,从根本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居委、物业要着重加强群众居家消防安全宣传,及时消除可燃物堆积,电气线路乱搭、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等安全隐患,严防“小火亡人”。各单位在此次大检查期间如发现检查单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立即要求被检查单位停业整顿,整改完成后方可复工。

(三)加强安全宣教和应急准备,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和应急减灾知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加大消防巡防车执勤值守力度,利用车载显示屏,强化宣传氛围。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防止脱岗、窜岗、离岗等现象,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

各村(居)委、公司请与9月30日前将附件上报镇安全办,联系人:周晓丹,联系电话:66865360。

附件:罗店镇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记录表。

 

 

 

 

 

 

 

 

 

 

宝山区罗店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4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