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工业园区_机构职能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工业园区

信息来源: 宝山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16-12-08
【字号
  • 所属类目: 机构职能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12-0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12-0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宝山工业园区

党政办
职能:协助党工委、管委会、投资公司处理日常党务、政务工作。负责党政、公司工作的协调、衔接、督查与反馈;负责文秘、信息、档案、机要、合同管理及后勤、接待服务工作;负责起草重要文件、报告及调研课题的协调,编制动态期刊,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工作。做好园区本部的食堂运营管理、大楼的物业管理等服务保障。负责园区信息上传下达、信息化建设的协调推进及网站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园区下属各部门、公司目标责任书的制订、考核工作。

党群工作部
职能:负责协调推进园区基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导督促检查各项党内制度、工作制度和活动的执行;抓好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党员发展和干部政治思想工作,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园区机关、公司的组织、人事工作,做好员工的录用、考核、奖惩、工资福利、人事档案、退休干部等管理;负责协调推进园区宣传、统战、人才等工作。协调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纪检监察室
职责:协助园区党工委、纪工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反腐败宣传和调研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负责调查和监督处理违反国家政策法规以及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的行为;负责纠风工作;负责调查并处理园区党工委管理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案件;负责调查并处理员工违反行政纪律和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负责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负责园区效能建设的督办和检查。

企业服务中心
职能:负责项目的后续服务管理工作。会同区相关部门设立服务平台,建立并完善中介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人才、法律、公证、银行、保险、技术信息等中介服务。协调落实入区企业的政策及配套服务工作,为园区企业的技术进步、产品出口、劳动用工、社会保障、就业培训、企业上市辅导等提供必要服务。建立大客户服务经理制度,建立企业家定期沙龙机制,加强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加强企业走访,及时反馈、处理企业的情况及问题。加强人才、居住及户口、教育、医疗、健康等资源整合机制。协助做好企业存量调整工作。
负责园区环境保护的监督管理。做好园区企业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等的监督管理;协同推进园区循环经济建设。

投资发展部
职能:负责园区发展战略的研究管理;负责发展战略、形态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修订、完善、审核和管理,定期提供发展动态及公司发展建设性建议;负责分战略的研究、协调和管理,对各部门、公司的分战略进行指导,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负责园区品牌战略的研究、落实和管理;负责商标管理;负责编制和调整园区开发建设规划和计划;负责落地项目的选址征询、方案初核和配套计划统筹等;负责国有资产的投资、处置及管理。
负责园区经济运行管理(预测、分析、协调、督查);负责经济发展目标的制订与落实;负责经济统计工作,落实园区、企业各类统计报表的汇总、分析和报送。开展园区及企业经济绩效评价,分析研究经济动态和发展趋势。负责企业经济数据库建设。
负责战略合作的推进与衔接。做好与金桥股份等合作单位的沟通、协调和合作。负责合资组建公司的日常衔接工作,协调推进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的开发建设。
负责法务工作。

规土资源部
职能:负责土地规划及管理。做好用地规划的修编和完善;负责推进园区农户和企业的动拆迁、劳力安置、征地及集体资产补偿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办理落地项目的用地许可、项目建设土地储备前期征询、土地权属调查、勘测报告、农转用报批、征前公告联系单报批、土地储备报批、土地前期各项费用交纳、招拍挂地块出让申请报批,协调办理土地出让合同、供地批文。负责园区土地的综合利用、管理及复垦;负责违法用地、违章建筑的排查、整治;负责动拆迁、劳力安置、土地及集体资产补偿及资金的分析、汇总和审核工作。做好园区土地产业用地信息调查统计和相关土地资料的归档、上报;从地块条件做好招商项目选址前期征询工作。负责园区生态示范区建设的协调管理;负责乱倒渣土的处置与管理。

融资财务部
职能:负责园区及所属公司的财务管理;负责资金的筹集和运作,建立并完善投融资机制,组织开展资本运作;负责资金的预决算编报,落实资金收入、使用的监督和管理;负责园区落地企业的财务会计管理及业务指导;负责园区、公司会计、出纳等管理及业务指导;为企业提供财务、金融、会计等咨询服务。协调做好园区各项审计、审核工作,做好园区内审工作。

市场发展部
职能:负责产业(包括工业、商业及服务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及执行;负责拟引进项目的跟踪谈判工作(包括项目的筛选、回访、评估、商务谈判等);负责项目的签约工作;负责项目的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等开办设立手续办理工作。开展园区对外宣传相关工作(招商推介会的组织等)。负责园区与各服务中介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与交流;负责项目的信息收集与整理;负责信息化建设及客户关系的建立、运行与维护;负责与张江宝山科技园团队的衔接工作。

安全监督管理部
职能:负责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做好园区、企业、社区的生产、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园区、企业的劳动监察和社会保障,做好园区、企业劳资矛盾的接访调解工作;负责园区的质量技术监督工作。

综合治理办公室
职能:负责综合治理、信访、平台指挥中心及应急管理。内设园区信访办、综合治理巡查大队。负责园区综治队伍的组建和管理,构建综治巡防和管理的网格化机制,做好辖区企业、社区的社会治安综合巡防、治理工作。建立、检查、指导辖区企业、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负责园区道路、工业街坊、社区的日常巡查巡防及乱倒渣土的及时巡查与报告。组织落实企业、社区的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开展对出租厂房、外来人员积聚地、职工宿舍的安全巡防。负责园区信访接待、处置、反馈工作。及时掌握分析辖区内治安形势和涉及稳定工作的动态,及时反馈信息。负责园区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外来人口的综合服务和管理。

社会事业办
职能:负责社区民政、福利、老龄、残联、救济、低保、就业、复转军人优抚、未成年人保护、扶贫帮困慰问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和帮助居民区加强组织、制度和民主建设。负责社区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的宣传和咨询服务。负责协调辖区内幼儿园、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工作,推进科普相关工作;负责推广群众性文化、体育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卫生初级保健和预防、无偿献血、红十字等条线工作;负责开展人口和计生政策的宣传教育、指导协调计生工作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