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06-0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6-0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6-0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0日下午,区长陈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等事宜,副区长苏平、陈尧水、陈筱洁、陈云彬、黄辉,区二级巡视员杨立红,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申向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压实各级河长知河、巡河、治河、护河的全面职责,提升协同联动处置问题的能力。要加强河长制长效管理,加大水质监测力度,科学研判水质变化趋势,对不稳定水体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打好碧水保卫战收官之战。要加强统筹谋划,实施源头管控,用倒排节点、挂图作战的方式,加快推进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工作,为水质改善打好基础。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宝山区2020年汛前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薄弱点位抓紧落实应急度汛措施,提前落实临时安置点,备足应急物资,做实做细预案,确保安全度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完善防汛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抓好防汛值守、预警响应、防汛演练等工作,做到及时沟通、协同作战、整体联动,不断提高智慧防汛水平,努力实现“一网统管”“一键指挥”。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我区2020年1-4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扬尘防控“片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片长制”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结合“一网统管”建设,加强扬尘防控网格化管理,健全问题发现、预警预报、防控推进、督办销号等机制,努力消除“盲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编制《2020年宝山区“一网通办”及政府改革任务清单》和《2020年宝山区“一网通办”评估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梳理2020年“一网通办”任务清单及评估方案中的各项指标考核要求,做好细化分解,明确责任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薄弱环节,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推动我区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大督查考评,督查结果及时反馈,推动形成以督查推执行、以评估促改进的闭环管理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