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1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2021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通知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1-04-16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1-04-16
  • 发文字号: 宝绿容〔2021〕38号
  • 发文日期: 2021-04-1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局属各基层单位:

根据区档案局《宝山区2021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施意见》(沪宝档[2021]7号)文件精神,为了加强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健全档案管理机制,强化档案安全管理,消除档案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特制定我局《2021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现印发给你们, 望遵照执行。

附件:《2021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附件:

2021年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细则

序号

项目

分数

内容

考核内容

分值

15

1.组织领导

(3分)

①明确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健全档案工作管理网络。

1

②档案工作纳入单位或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1

③档案工作所需经费 (基础设施设备购买维护、日常管理、信息化建设、宣传培训等) 有保障,纳入单位财政预算或实报实销。

1

2.制度建设

(6分)

① 制定并严格执行档案管理相关制度,落实《档案室

工作职责》、《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档案室管理制度》、《档案保密制度》、《档案借阅制度》等五项制度的上墙工作(制定制度1.5分,上墙1.5分)。

3

②制定档案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1

③及时做好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的修订工作,并在每年3月底前报局办公室审批、备案。

2

3.队伍建设

(6分)

①配备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人员保持相对稳定(人员空缺1个月以上扣1分,扣完为止)。

3

②档案人员持有岗位业务知识培训合格证书,每年积极参加区档案局组织的各类业务学习培训。

3

 

 

 

 

 

 

 

 

 

 

 

 

 

 

 

 

 

 

15分

 

 

 

 

 

4.档案用房

(6分)

①有档案专用库房,库房建设符合档案室建设要求,库房内无杂物。

2

②有条件单位实行库房、办公、整理、阅览四分开,缺少条件的库房、办公、阅览三分开。

2

③档案库房预留有足够的库房容量,满足本单位今后10年的档案保管需求。

2

5.设施设备

(2分)

①档案室配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档案工作所需的设施设备,满足档案工作的日常使用。

1

②库房内安装了符合标准的档案密集架或铁制档案柜,不得使用琉璃柜、开放式橱柜。

1

6.防护措施

(7分)

①库房配有温湿度计、灭火器(消防系统)、空调、除湿机、防盗门窗(门禁系统)、遮光阻燃窗帘、防虫药剂等档案安全保护设施设备(缺1项扣1分)。

5

②定期开展库房内的安全防护工作,包括定期放置和更换防霉防虫药物、及时开关空调和除湿机、定期开展库房清扫等,并记录相关工作;档案室内一旦发生失窃、散失、损毁、泄密或火灾、水淹、虫蛀等事故,第二大项不得分。

2

 

 

 

 

 

 

 

 

 

 

 

 

 

 

 

 

 

 

 

 

 

 

 

基础

业务

 

 

 

 

 

 

 

 

 

 

 

 

 

 

 

 

 

 

 

 

 

 

 

 

45分

 

7.收集归档

(10分)

①每年3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归档材料的收集工作,依据本单位归档范围确保各科室材料收集齐全,交接单签署完备。(少一个科室扣0.5分)。

2

②年度归档范围包括文书、会计、照片、实物、科技、业务等门类,实行集中统一管理(1种门类1分)。

6

③做好重点档案(包括重大活动、重要会议、重点建设项目、重大科研项目等)收集整理工作,2021年着重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大调研”活动等材料的收集。

2

8.整理保管

(15分)

①历年归档工作无欠帐(1年未完成扣1分)。

1

②采用《宝山区归档文件整理细则》(2017修改版)新标准,做到归档文件分类科学,编排科学,保管期限划分准确,编目规范,字迹材料符合耐久性要求,装具、装订符合要求,盒内放有归档文件目录和填写完整的备考表。

10

③编制各门类档案案卷级目录、文件级目录等检索工具。

2

④每年8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的归档工作(未按时完成年度归档工作的,第②③④项均不得分)。

2

9.保管存放

(10分)

①各门类档案由档案室集中统一管理,集中存放在单位档案库房,尤其是会计、业务、声像、实物等门类档案。

3

②各类归档文件整理入库,上架,无积存零散文件。

2

③档案管理台账(包括档案、人员、设备等)清晰、数据统计准确,档案资料收入、移出有登记。

3

④及时、准确向局档案室报送各类档案工作统计报表。

2

10.管理利用

(6分)

①建立全宗卷、有全宗卷目录,定期编制或修编本单位全宗介绍、组织沿革、大事记、基础数字汇编等。

2

②档案查、借阅制度健全,能够运用计算机进行目录检索,辅助开展查阅利用;有档案查、借阅登记簿且记录完整。有档案超期未归还的,此项不得分。

3

③及时登记、汇编档案利用效果,每年向局档案部门报送档案利用实例、信息不少于1例。

1

11.法治宣传

(2分)

在本单位内部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宣传教育活动。

2

12.依法指导

(2分)

对本单位内部各科室档案工作进行有效监督、指导,高质量开展归档材料收集工作。

2

25分

13.软硬件配置

(2分)

配备用于档案信息化管理的网络、计算机、存储介质,开展备份存储工作。

2

14.目录著入

(13分)

①每年8月底前完成上一年度档案案卷级、文件级目录的录入工作。

3

②档案目录录入完整,档号、文号、题名、日期等信息录入准确。

10

15.电子文件

管     理

(10分)

积极开展电子文件的收集、归档。

10

共计: 

10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