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9月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_食品药品监督抽样检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9月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19-09-21
【字号
  • 所属类目: 食品药品监督抽样检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09-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9-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市场监管局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9月餐饮环节食品安全

监督抽检情况通报

 

20199月,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餐饮环节监督管理中,以食品安全状况“较差(哭脸)”和“一般(平脸)”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对象,以餐饮单位自制食品和高风险食品原料为重点品种,以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目的,开展有针对性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旨在发现问题、控制风险、消除隐患。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检品种

包括盒饭、桶饭、熟肉制品、餐饮具、即食食品环节表面、色拉、煎炸用植物油、生食水产品、现制饮料、火锅底料、焙烤食品等。

二、抽检结果及处置

从本区65家餐饮单位抽检上述各类食品(环节表面)191件,按照国家和地方相关标准进行检测和评价(盒饭、现制饮料、色拉等目前无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依据本市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其中已确认检验结果191件,结果合格188件,总体合格率为98.42%

对于抽检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并将采取相关处置措施:不合格样品属于餐饮单位自制食品的,责令立即查找原因,针对性开展整改;不合格样品属于食品原料的,责令停止使用并销毁。

三、不合格项目及其健康风险

抽检不合格指标共3项次,均为指示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指示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

抽检不合格指标主要为微生物,其中指示菌占绝大多数。所谓食品中指示菌,是指其本身一般不会直接致病,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和大肠埃希氏菌,它不一定代表细菌污染对人体健康危害的程度,但可以代表食品中细菌污染的数量,反映食品的卫生质量。餐饮食品指示菌检验不合格反映餐饮单位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存在不规范的情况。

 

附件:1.20199月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

2.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主动公开统计表(20199月)

 

 

 

                  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0921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