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58号提案的复查情况_建议提案办理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58号提案的复查情况

信息来源: 友谊路街道 发布时间 2020-11-24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办理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1-2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1-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友谊路街道

再次感谢您对友谊路街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所提第8D158号提案办理情况已作复查,办理结果列为:已经解决(采纳)√,正在解决(研究)□,留作参考□,暂时难以解决□。现将复查情况函告如下:

一、停车费收取及公布问题

宝钢二村小区车禁采用智能化车辆收费系统,门岗保安按照电脑上显示的金额,收取相应的费用。友宜物业每月汇总小区车辆信息、分析相关数据、找出存在的问题,并报小区业委会。为防止保安 从中收受好处费问题,物业公司将加强保安队伍管理,定期开展廉洁教育,并采取加快人员轮岗流动的措施,防止上述行为发生。

二、停车位紧张问题

宝钢二村是70年代末建造的老旧小区,随着时代进步,居民生活条件富裕,居民们都开始购买小轿车。目前小区划线的车位在300辆,但是每年小区固定车辆在600辆左右。小区停车难就是一个现实问题。

针对这个问题,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在2019年底多次召开协调会,讨论小区停车问题,提出方案,并已获全体业主通过并实施落实,停车位紧张问题有所缓解。

售后房小区普遍存在停车难问题,宝钢二村经过挖潜,已增加部分停车位,但仍无法满足业主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房管所已指导小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在合适的时机,利用好各个渠道的资源,为业主增加停车位。

 三、绿化垃圾清运问题

经向有关部门了解,绿化垃圾清运问题确实存在,且有普遍性。特别是2018年宝山区开始创建卫生城市以后,绿化垃圾清运费用成倍增长,2019年的绿化垃圾清运费随着市场价的波动,已经调整到1500/车。目前,由友宜物业添置绿化粉碎机确有难度,一是投入成本较高;二是堆放场地问题;三是产生噪音问题;四是粉碎后的垃圾处置问题。建议由市容绿化部门牵头进行调研,妥善解决这一问题。

四、小区文明养犬问题

针对小区部分业主遛狗不牵绳等行为,居委已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养犬宣传。近期,街道平安办会同派出所犬管民警在小区开展实地文明养犬指导教育工作,对一些不文明养犬业主进行了教育告诫,不断推动文明养犬风气的养成。

五、既有多层加装电梯问题

目前,友谊路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作为加梯工作核心,在加梯工作中为有加梯意愿的居民服务,不断提升自身服务品质。

一是通过“社区通”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鼓励各居民区选择有公信力、愿意承担责任的党员干部作为加梯带头人,寻找发动辖区内具有专业技术背景以及社区治理工作经验的居民群众参与自治管理,为小区加梯工作排忧解难。

  二是充分利用街道层面和居民区层面的住宅小区综合治理联席会议,强化“多驾马车”齐头并进的作用。通过联席会议协调解决加梯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困难,创新住宅小区深度治理。

三是依靠专业,形成合力。街道将继续健全联动机制,发挥基层党建平台的优势,将电力、煤气、水务、通信公司等党建成员单位纳入加梯工作中,合力解决管线移位、加装电表等问题。

    据悉,宝钢二村29号甲、38号两幢楼的电梯加装正在施工中。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