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6年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应急局 发布时间 2017-01-26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7-01-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7-01-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应急局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报申述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宝山区政府网站http://bsq.sh.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区安全监管局办公室,地址:淞滨路28号六楼,邮编:200940,联系电话:56848073。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根据《条例》、《规定》和《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宝山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要求,以减少事故总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大力推进生产安全事故信息、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信息、权责清单等重要项目的公开,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扩大了安全生产的群众参与性。

1.加强组织领导

在局领导班子进行职责分工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副局长主管并对外公布。具体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业务科室配合。办公室配备2名兼职工作人员,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受理依申请公开。根据需要在局机关设置信息查阅点、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安监窗口设立行政许可资料索取点,方便公众查阅信息。截止2016年底,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2.健全完善制度建设

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落实保密审查制度。根据我局实际情况,编制各部门信息报送要求和宝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

3.畅通公开渠道

一是充分发挥区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切实做好各类信息的维护、更新工作。二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展板展览、大型咨询、应急演练、教育培训等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新知识、新法规,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三是依托《宝山报》、《红帆港》等报刊、杂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文化,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四是拍摄《2016年安全生产警示片》,由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街镇园区组织在各行业、各基层播放,提高从业人员自我保护的意识。

4.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按要求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我局网站公开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涉及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均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二是财务信息公开。根据区财政局统一部署,及时公开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做到财政资金公开透明。三是推进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双公示“工作”,对一般行政处罚案件和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宝山安全生产”网站等途径,2016年度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述举报等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述举报等情况。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本单位2016年度共接受关于政务公开的市民咨询0次,网上咨询0次。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人员配备不足。受各部门人员所限,信息公开工作均由办公室人员兼任,随着公开工作要求的不断提高和时限的要求,工作人员有时不免捉襟见肘,有待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二是需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管理机制。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度越来越高,对该项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需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高全局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正确界定公开类别,保障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七、说明、附表、附图

(一)统计期限:2016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附表(1.2.3.4.5)


附表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0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60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5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附表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3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42365

 

附表4: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却热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5: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2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2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