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众束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申办外籍员工入境手续的请示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上海众束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申办外籍员工入境手续的请示

信息来源: 庙行镇 发布时间 2022-02-17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22-02-17
  • 发文字号: 宝庙府〔2022〕1号
  • 发文日期: 2022-02-1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庙行镇

关于上海众束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申办外籍员工入境手续的请示

 

宝山区人民政府:

上海众束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束激光”)是2021年底我区从深圳引进到庙行镇的科创企业,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精密激光加工设备的开发设计与制造。

重要性:公司所研发的设备属于国家科技02专项,长期被美日欧公司技术及市场垄断,而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又是关系到我国工业科技整体发展的重大核心产业。鉴于此情况,该公司聘请两位日本技术专家来华工作,突破西方主要国家的技术封锁,一位是公司技术带头人、首席科学家有泽孝博士( Arisawa Takashi ),曾任职日本国家原子能研究所三十年,领导研究量子光子与激光同位素分离,在富士通,罗沐,迪思科等日本知名半导体公司及其他工业公司担任资深研发和高级顾问近二十年,是当今世界半导体晶圆激光切割主流技术发明人之一,拥有丰富的技术研发经验。另一位是高级工程师有泽真先生(Arisawa Makoto),长期跟随有泽孝博士近20年,是有泽博士得力的助手,拥有丰富的技术开发及生产经验,来华负责设备核心部件的技术开发及设备生产指导工作。公司目前已与两位日本专家签署为期5年的工作合同。

不可替代性:由于此类设备我国长期依赖进口,国内公司还未掌握相关技术,在国内很难找到具有相关丰富技术研发经验的工程师,为了尽早实现此类设备国产化,技术本地化,引进日籍专家势在必行,两位专家将成为我司开发此类设备的核心关键人物。

紧急性:目前公司已进入办公及研发场地装修期,预计4月中旬完成,如果日本专家不能如期抵达上海或不能成行,将会对公司造成严重的影响,不仅仅造成公司前期投入的损失,还将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营。

该公司特申请以下人员来华,确保公司项目正常进行。

人员名单信息

外文姓

外文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国籍

护照号码

职务

ARISAWA

TAKASHI

1945/04/05

日本

TR6204980

首席科学家

ARISAWA

MAKOTO

1976/7/12

日本

TR6906723

高级工程师

人员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外文姓

外文名

接种地点

疫苗品牌

第一针时间

第二针时间

申请28天旅居史

ARISAWA

TAKASHI

日本京都

 

 

 

日本京都

ARISAWA

MAKOTO

日本京都

 

 

 

日本京都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围绕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目标,外籍人员抵沪后,众束激光将承担监控受邀人员健康状况、敦促受邀人不从事与抵沪目的不符的其他活动,并指定专人负责受邀人在沪行程,要求受邀人员遵守上海市防疫规定,如有违规违法行为,众束激光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特此申请,望审批!


2022年2月17日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