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建交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建设管理委 发布时间 2014-01-2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4-01-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建设管理委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

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http://www.shbsq.gov.cn)网站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建交委办公室,联系电话:56173859

 

、概

根据《规定》要求,200451日起本委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13年底,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由区建设交通委主任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副书记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通过对《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宝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和《宝山区政府公开信息目录编制要求》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的深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严格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保密定密、审批审核等环节。

二、明确责任,落实分工。以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公开为目标,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以及面向社会、便民利民的原则,提出近期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明确相关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建立信息公开受理点联络制度,明确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委各具体职能科室和分管领导负责信息公开属性和保密审查工作。目前办公室是我委信息公开的专门机构,办公室主任为信息公开办公室主任,配备工作人员2名(兼),并定期向区信息委进行公文类信息备案和发布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三、及时发布,保持更新。依据区府的有关规定,及时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更新维护工作。根据《条例》和《规定》,制定《2013年宝山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及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特别是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和热点,坚持边公开边录入的原则,保证不遗漏信息,不缩减程序,不延迟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委到2013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和政务信息14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条。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http://www.shbsq.gov.cn)网站和“上海宝山建设交通网”(http://bsjjw.baoshan.sh.cn/bsjs/index.html)网站是本委对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网站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页,并在醒目位置提供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目录。每月通过公文备案管理系统梳理公文管理属性,并向门户网站报送月度统计数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委2013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件,其中3件为当面申请外,3件为网上申请,1件为传真申请。

在对申请的答复中,“同意公开”的2件,占总数的33.33%。其他情况5件。其中,“不属于政府信息”2件,占总数的28.57%;“政府信息不存在”2件,占总数的28.57%;“非本机关职权范围”1件,占总数的14.28%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委2013年度接受市民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委2013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申诉举报数无,行政诉讼数1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3人兼职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全部减免2013受理的依申请公开当事人的纸张复印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府办、区门户网站和区信息委的业务指导下,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们在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操作流程等方面都取得一些成绩并积累了一些经验,但离上级要求可能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对照自己的不足,借鉴其他兄弟单位好的做法逐步完善我们的工作。一是信息公开制度还不完善。进一步在总结的基础对照区考核要求找差距,完善各项制度,将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深,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增强透明度,提高行政效能。二是信息公开渠道还不广,内容还不深入。要进一步筛选市民关注度高、关系密切的信息,将信息名称或简要描述通过我委网站信息发布平台、服务大厅公告栏、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会发布。三是信息公开基层宣传和工作指导力度不够。加强对各委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维护效率,重点推进与办事、与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的公开,促进各委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衡发展。

 

八、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以下仅为2013年统计数据,统计范围仅为委机关。

(二)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38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15.15%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38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22

受理申请总数

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3

2.传真申请数

1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3

5.信函申请数

 

6.其它形式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数

2

2.同意部分公开数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

2

4.“信息不存在

2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

 

7.“重复申请

 

8.不予公开总数

 

其中(1国家秘密

 

2商业秘密

 

3个人隐私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

 

5危及安全和稳定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9.其他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网上咨询数

人次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行政诉讼数

1

其中:被法院却热违法或有瑕疵的

 

申诉举报数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其中:1.检索费

 

2.邮寄费

 

3.复制费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3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