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对接第二届进博会特色参观线路_热点关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对接第二届进博会特色参观线路

信息来源: 区商务委 发布时间 2019-10-31
【字号
  • 所属类目: 热点关注
  •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9-10-3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10-3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商务委

 

为对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充分放大溢出效应,区商务委融合我区优势资源、重点产业、文化历史等元素,设计推出了魅力滨江生态之旅、城市更新穿梭之旅、智能制造创意之旅、幸福宝山浪漫之旅等4条进博会参观线路,欢迎进博会参展商和国内外企业走近宝山,了解宝山,投资宝山。

 

线路一:

魅力滨江生态之旅——体验邮轮母港的壮美画卷

参观内容:

半天: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

全天: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

参观点:

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宝杨路1号

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塘后路206号、宝杨路1号(北门)

上海宝山规划展示馆:塘后支路23号

解说词:

吴淞口邮轮码头,曾经是全国最大的集装箱基地,如今已华丽转型成为游客吞吐量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目前累计接靠国际邮轮突破2000艘次,出入境游客突破1300万人次,已然成为宝山一张崭新的“世界级名片”。

立足邮轮港,依托长达46.5公里的滨江岸线以及丰富的生态环境资源,宝山加快推动由传统生产性滨江岸线向休闲性、生活性滨江岸线的转变,已建成国家级4A景区——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全国首家以河口科技为主题的专业展馆——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等标志性景点,并以邮轮经济为主导产业积极拓展上中下游产业链,已聚集邮轮相关企业约150家,邮轮经济直接规模约60亿元,带动了“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江新城区发展。

 

线路二:

城市更新穿梭之旅——体验老工业基地的华丽转型

参观内容:

半天:新业坊·源创——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

全天:新业坊·源创——中成智谷——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

参观点:

新业坊·源创:逸仙路1328号

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逸仙路3000号3号楼2楼(周一闭馆)

中成智谷:长江路258号

解说词:

近年来,宝山以老工业区转型为突破口,以城市更新为路径,不断推动区域转型发展,昔日浓烟滚滚的老厂房在产业转型中变身为活力十足的园区载体。“新业坊·源创”和“中成智谷”都由曾经的仓储基地改建,分别保留了无梁楼盖和红砖仓库的建筑特色,积极融入中国第一条运营铁路“淞沪铁路”的历史元素,已吸引互联网+、电子竞技行业、文创体验行业的多家独角兽企业入驻,展现了老工业基地转型的历史积淀和创新集聚。

此外,国内首家工业设计的专题性博物馆——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落户于宝山,博物馆以科学技术发展和工业设计成果为主线,以历史的姿态全面审视工业设计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产品,探索工业设计的未来发展方向。

线路三:

智能制造创意之旅——体验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

参观内容:

半天:智慧湾科创园——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

全天:智慧湾科创园——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上海玻璃博物馆

参观点:

智慧湾科创园:蕰川路6号

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蕰川路8号(智慧湾科创园内)

上海玻璃博物馆:长江西路685号

解说词:

宝山区大力推进制造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在机器人、无人机、3D打印等领域集聚了一批智能制造的高科技企业,并涌现出以智慧湾科创园为代表的特色产业载体。智慧湾科创园结合原有工业建筑机构特色,创新性地以集装箱为载体,并以全球首家3D打印为主题的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和世界最大规模3D打印混凝土步行桥为窗口,聚集了3D打印行业的重点企业,并吸引多位国际国内文化名人工作室入驻,逐步形成一个集研发、创意、投资、推广于一体的3D打印生态圈。

此外,文化创意也在宝山工业转型中得到蓬勃发展。坐落于宝山的上海玻璃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以玻璃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曾被美国CNN旗下网站评选为中国最不容错过的三个博物馆之一,向世界展现玻璃艺术与现代设计的交融结合。

 

线路四:

幸福宝山浪漫之旅——体验幸福产业的美好生活

参观内容:

半天:三邻桥体育文化园——中成智谷

全天:三邻桥体育文化园——中成智谷——爱玛宫婚礼公园

参观点:

三邻桥体育文化园:江杨南路485号

中成智谷:长江路258号

爱玛宫婚礼公园:潘泾路3055号

解说词:

近年来,宝山加大对婚庆产业的支持力度,幸福产业集聚度不断增长,载体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先后打造了中成智谷、三邻桥体育文化园、爱玛宫婚礼公园等一批优秀的婚庆产业载体,醇情百年、罗曼园、唯一视觉等一批婚庆产业重点企业先后落户并迅速发展,宝山也成为上海市商务委认定的上海首个幸福产业集聚区。

此外,宝山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支持下,将连续第三年承接“上海国际婚礼时尚周”品牌活动,“中国邮轮婚典服务基地”也已在宝山正式揭牌。宝山将进一步加快整合传统婚庆消费业态、促进婚庆产业链集聚,形成消费增长新动能,打响“海洋之恋邮轮婚典”品牌,极大地丰富了邮轮服务的内涵与外延。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