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8C075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8C075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公安局宝山分局 发布时间 2019-06-1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 体       裁: 意见
  • 发布日期: 2019-06-1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6-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公安局宝山分局

戴王送、施美芳委员:

首先感谢你们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区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你们提出“关于加强文明养犬管理的建议”的提案(第8C075号),经分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针对当前养犬户越来越多,宠物扰民、影响环境卫生等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区政府、各街(镇)和各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三级管理”的作用,不断增强犬类管理工作的覆盖面。2018年全区准养犬办证数达21378条,捕捉流浪犬、无证犬4220条,犬管工作名列全市前茅。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区犬管办结合每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等专题活动、节点,积极会同各街(镇)犬管办在人员密集地段、文化广场和居民小区,采用现场答疑、展板横幅宣传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编辑印制了《宝山宠物》、《文明养犬》等小读本发放给养犬户,努力提高市民文明养犬意识。

此外,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的同时,区犬管办积极与城管、市场监管部门协作配合,在每年集中办证免疫工作结束后,开展1-2次为期一个月的全区性集中整治行动。20186月和10月,全区先后两次开展了以“捕捉收容流浪犬,做依法文明养犬人”为主题的全区集中整治行动中,除捕捉收容3100余条流浪犬外,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不办犬证、外出不牵犬绳和犬只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教育整治。

关于建议在相关场所划定区域供犬类活动的问题,犬类管理应注重疏堵结合,在合理开设犬只活动公共区域,满足养犬人需求的同时,在某些特定场所可以划定遛狗区域,避免干扰他人的正常活动。对此,区犬管办已将你们的建议转达相关场所的管理部门。

关于加强犬类销售监管的问题,经市场监管局排摸,全区目前提供宠物相关服务的经营户约有208户,其中经营范围为宠物用品销售、犬只销售、寄养、美容的194户,经营范围为动物诊疗的为14户,基本消除无证照经营的情况。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自身职能,主动作为,从源头防范和日常监管两方面着手,积极引导宠物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