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大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大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大场镇 发布时间 2010-03-0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0-03-0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大场镇

2009年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他事项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镇政府网站www.dach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大场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66518230


一、概述


根据《条例》和《规定》的要求,大场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宝府(200981号)的具体要求,扎实开展。


(一)417日市、区两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后,大场镇政府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在420日召开的2009年第11次镇长办公会议上,梁迎群镇长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充实新的公开内容,尤其要注重老镇改造、民生发展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各部门信息要通过镇网站进一步公开。


(二)落实宝府办(20095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和目录备案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每月2号、17号政府信息公开月度报表、保密审核报表的上报工作、每年一季度末的政府年度信息公开公报编撰工作,抓好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的现场受理和网上受理工作,做到了20日内公开对应政府文件等相关工作。


(三)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流程,加强政府信息保密审核


5月初,拟定“大场镇政府信息分类、审核、报送、公开及统计的流程”,进一步加强信息的分类审核工作,确保上网公开信息的安全。根据镇领导要求,在各部门、条线中推行分管领导信息审核制度。结合政府网络安保要求,草拟了大场镇计算机及网络保密管理系列制度。


年内,做到了政府文件一经成文即确定是否公开,并形成了镇党政主要领导对文件类公开信息每月必审制度。


(三)做好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


做好区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区府网站采纳大场镇政务信息106条,采纳量列全区街镇第二。


目前,大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有3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同时做好了来自大场镇网站的网上信息处理工作。截至2009年底,大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镇网站入围宝山区第二届优秀党政网站第二轮评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到2009年底,本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公文信息15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2009年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公文信息25,其中规范性文件信息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较上年度同期主动公开量减少32%。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11条,占44%;政策法规类3条,占12%;业务类11条,占44%


年内,本单位公开非公文类政府信息237条,涉及全镇的24个党政部门条线的各类工作。这些公开信息涉及公务活动、公共政策、公共财政、公共服务和公共事件等方面,有效提升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服务的便捷度。


(一)主动公开范围


1.本单位的年度政府工作报告(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镇财政年度收支情况(2009年政府财政收支情况)、区域发展规划(大场镇十一五)规范性文件(宝大府〔200939号)、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2009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市政建设情况(M7号线大场镇站点周边交通及示意图)。


2.本单位公开社会保障民政救助司法援助信访接待计划生育综合治理食品卫生红十字会办社保卡、人事人才、居家养老等便民服务类的政策、办理服务等服务信息(大场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实现“双休日”对外服务)。


3.本单位公开自20091月镇机构改革后的各部门职能、联系方式(大场镇12个政府部门职能、大场镇各部门单位公开电话)。


4.本单位下属公益事业——镇红十字会建立网站公开社会捐赠情况。


5.公开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的监督检查情况(大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精心构筑甲流防控线的有关信息等)。


6.对突发性公共事件进行及时公开(转载区民防办1225日处置祁连山路3221号化学品泄漏事故的情况报告)。


7.对年度民政款项发放情况予以公开(08年民政款项发放情况)。


(二)主动公开途径


发挥镇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途径的作用,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公开电话66518230为日常工作时间咨询电话,公开注册在“中国上海”门户网站上的、具有高政府公信力的电子邮箱作为dcz@bsq.shanghai.gov.cn经常对外联系使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的电话和联系电子邮箱,接受正规的依申请工作。本单位2009年度内没有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目前对依申请工作暂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等情况


年内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的情况。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


本单位2009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114次,其中公共查阅室接待0次,咨询电话接听53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612009年度镇网站访问量为469451次,其中按点击率排序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前五个依次是:政府工作报告、公告栏、政府文件、大场要闻、统计数据。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镇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后,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即时性、针对性、便捷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政府各部门的工作信息的发布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是在下一步工作中需要引起注意和高度重视,从而提高政府公信力。


2010年大场镇将依托镇网站进一步加强“大场镇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建设,通过完善工作流程,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


七、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它说明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至20091231日止。


(二)指标统计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62

其中:较上年同期增加率

-

600%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262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1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1

受理申请总数

-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2.传真申请数

-

3.电子邮件申请数

-

4.网上申请数

-

5.信函申请数

-

6.其它形式申请数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

其中:1.同意公开数

-

2.同意部分公开数

-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

4.“信息不存在”数

-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

7.“重复申请”数

-

     8.不予公开总数

-

其中(1)“国家秘密”数

-

2)“商业秘密”数

-

3)“个人隐私”数

-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

网上咨询数

人次

61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53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469451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

行政诉讼数

-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

其中:1.检索费

-

     2.邮寄费

-

     3.复制费(纸张)

-

     4复制费(磁盘)

-

     5.复制费(光盘)

-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数

-

2.兼职人员数

3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5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