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3年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14-02-28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4-02-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生态环境局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环境保护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单位政府网站(http://bshbj.baoshan.sh.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环境保护局办公室,地址:宝山区密山路2号,邮编:201999,联系电话:56692118*839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区政府和市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精神,结合环保工作实际,本着依法公开客观真实,及时便民的基本原则,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明确组织体系,提高监督效能。我局今年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在布置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时,召集局属各科室、各直属单位的负责人进行商议,确保任务得到落实。信息公开工作涉及局属各部门,政务和政府信息经局办公室集中后,经过审核,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并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并重。

2、严守制度程序,加大设施投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和程序,指导和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公众获取宝山环境信息提供服务。根据有关要求,上海要率先在全国实施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为此,环境空气质量日报要由API变更为AQI, 为了达到要求,2013年,我局进行PM2.5监测仪器的购买和调试,并投入资金对宝山环境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进行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进入试运行阶段。

3、夯实公开内容,着重民生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信息时,对于办事依据、程序、时限等固定性信息长期公开,如发布了《宝山区环保局环保证明办理指南》,历年均发布医疗废物申报通知及填报表格,极大方便了行政相对人。对于项目审批、排污收费、绿色小区创建,六五世界环境日的环境状况公报等常规性工作信息定期公开。对于重要任务、会议、活动等非固定信息随时公开,使公众及时了解环保工作动态。同时,我局也配合市环保局、市经委公布2013年度上海市重点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名单,提供辖区内3家企业名单。在夯实公开内容的基础上,我局聚焦民生热点,形成公开重点,特别是环境质量和环境信访信息。2013年,我局在局网站公布宝山区环境空气质量年报,并依托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在“上海环境”等政府网站上公布宝山区每月降尘量。2013年。我局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1644件,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网上投诉做到100%上网公示。对于“2013年宝山区8.31翁牌冷藏实业有限公司液氨泄漏衍生环境事故”等5起环境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事故信息,获得高度评价。2013年,共处理人大、政协提案和书面意见16件,获得代表好评,通过这个平台,向代表如实展现了环保工作信息。同时,我局通过参加宝山电台的宝山连线和宝山电视台节目,将环保信息与百姓直接沟通,另外,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我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环境安全舆论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环境安全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在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包括宝山环保图片新闻9条,工作动态33条,环境整治12条,环境创建6条,建设项目审批公告30条,行政处罚公告1条,排污收费公告10条,政务公开5条,局网站点击量达881427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8件,共16条,较去年同期增加1件。其中,网上申请7件,当面申请1件。从申请的内容来看,主要涉及行政许可、监测信息等方面。今年的申请均已答复,答复数为8件,其中,同意公开9条,信息不存在4条,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1条,重复申请2条。

四、咨询情况

我局网站是公众最为便捷的环保信息咨询途径,对于网络咨询,我局信息中心统一分发咨询问题到相关科室、单位,答复后,由局信息中心网上公开答复。全年接收网上咨询387人次,现场接待1人次,主要是公众要求解决环境问题以及询问办理有关环保事项情况,涉及环评、污染物排放、辐射管理等各方面,我局对于网上咨询均予以答复,答复率达到100%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

全年无政府信息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举报事项。

六、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出:130元,主要用于文书递送。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至今,免费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的检索、邮寄、复制等服务,未收取相关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不够完善,信息公开的平台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及时性有待完善。

为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年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对已有平台进行优化拓展并确保畅通;三是加大环保信息公开内容,及时进行环保信息的发布。

八、附表

统计期限:

20131120131231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106

其中:较上年同期增加率

 

-85%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106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44

受理申请总数

16

  其中:1、当面申请数

3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13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6

  其中:1、同意公开数

9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4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2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166

网上咨询数

人次

387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1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881427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计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纸张)

0

     4、复制费(磁盘)

0

     5、复制费(光盘)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013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