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02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四次会议8D102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罗店镇 发布时间 2020-08-1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08-1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08-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罗店镇

办理答复:

 

一、罗店大居物业管理基本情况

2013年至今,罗店大居已建成交付入住34个住宅小区,总建筑面积387.65万平方米,总套数39582套,由宝房集团大楼物业、镇下属罗店(罗南)物业和保利物业三家物业公司承担物业服务。其中,大楼物业管理22个(经适房6个,市属动迁房16个),罗店(罗南)物业管理10个(本地农民动迁房),保利物业管理2个(本地农民动迁房)。

 

二、关于尽快建立和完善物业业主组织建设的建议

截至2019年底,大居住宅小区已分配36532套,进户31659套,实际入住28285套,其中出租12617套,出租率占44.6%,给业委会的成立带来了一定的工作难度。对此,我镇高度重视业委会组建工作, 2018年、2019年间,共筹备组建完成27家,2020年拟计划再指导组建4家,其他3家因刚交付入住及开发建设存在遗留问题暂缓推进。

截至目前,已成立的27家业委会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在镇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物业选聘和维修资金开户工作,现已完成7个,2020年拟计划指导完成20个。同时,为了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我镇职能部门除加强日常工作业务指导外,自2016年以来,每年组织辖内的业委会成员、居委会书记主任开展一次以上的集中业务培训;还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给予业委会免费审价服务指导以及法律咨询服务。

为进一步完善业委会组织建设,2020年我们还将加大居委会对业委会的监督指导作用,进一步完善业委会的办公场所规范建设、定期接待制度、工作记录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等,充分发挥业委会主体责任,监督、支持物业做好小区管理。

 

三、关于进一步提升小区整体环境

大居小区阳台外安装伸缩晾衣架的问题,确实比较普遍,在装修管理协议上都明确规定阳台外禁止悬挂晾衣架,主要是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房屋外立面的美观。但考虑到居民的生活习惯和实际需求,在实际工作中确实难以管控,执法部门也没有抓手,物业都采取了不允许业主安装龙门衣架的措施,以减少隐患风险。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也要求物业加强房屋安全巡查,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并通知业主整改,特别是防台防汛期间张贴安全提示,提醒业主对这些部位进行安全检查和加固。对于窗外安装防盗窗的问题,22个市属动迁房小区都要求贴近窗户安装,年吉苑、保申苑2个农民动迁房小区基本做到了内置安装,确保了小区外立面美观和整齐,为今后大居其他新小区的装修管控提供了典范。

关于在合适的区域加装集中晾晒点的建议,对于业主有需求、客观上有条件的小区,我们将指导业委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拟定具体加装方案,提交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后予以实施。


四、关于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

大居小区共有机动车库34个,其中,已开放24个,已改造待开放7个(计划2020年开放),不具备开放条件的3个,主要是佳欣苑、年吉苑、保申苑目前地面车位能满足车辆停放需求,宝欣苑三村、四村因风管老化脱落开发单位未解决而无法开放,对此,我们将继续督促协调开发商尽快修复,以便早日开放。为了改变小区机动车乱停放问题,2019年有10个小区业委会讨论制定并召开业主大会表决通过了《小区机动车停车管理实施细则》,实施后改变了机动车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

大居小区共有非机动车库共292个,其中,12个农民动迁房小区91个,已全部开放;22个市属动迁房小区201个,已开放70个,2020年将根据实际需求再计划改造开放44个,点位的设置基本在合理使用范围内。非机动车库开放应满足安全停放的要求,前期建成的非机动车库缺少门襟系统、技防、消防、充电设施等,所以需按规定进行改造,由于改造涉及大量的资金投入,需协调指导业委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做好非机动车库的改造开放事宜。

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确实是一个治理顽症,后续居委会、物业一方面要加强宣传,提高业主的自觉性;另一方面物业要加强管理,同时相关执法部门对占用楼道停车的行为要加强处罚。只有这样,才能使小区环境更安全、更有序。

 

五、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综合改善大居出行环境。

随着S7一期工程(S20至月罗公路段)的建成通车,大量进出市区的机动车辆都途经月罗公路(联杨路至沪太路段),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确实存在道路拥堵的现象。要改善该路段拥堵状况,需等S7二期(月罗公路至宝钱公路段)建设完成,目前S7二期工程前期动拆迁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待S7二期工程建成通车以后,该问题将会得到缓解,但该问题的彻底解决还需等到S7全线建成通车后才能实现。目前,我镇只能协调罗南派出所在早晚高峰时段增派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减缓该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

关于打通罗南片区和罗店大居片区的道路问题,目前已完成杨南路、美兰湖路、年吉路的东西贯通,尚有美丹路未实现与沪太路对接。现在美丹路与沪太路的对接工作因涉及较多的管线搬迁工作,故由区建管中心专门立项,申请相关费用,计划2020年年内可实现东西贯通。至于美平路、美安路东西贯通是通过罗店路、羌家宅路与杨南路对接后连通沪太路。目前,罗店路、羌家宅路还未建设完成。等建成后,上述道路可实现与杨南路、沪太路对接。

另外,年吉路与沪太路的对接规划上是右进右出,主要考虑沪太路是市一级公路,一路口与下一路口的距离不得小于500米的标准所限,故打开沪太路中央隔离带受到政策限制。提案中所反映的问题只有待美丹路打通以后,需要由大居向罗店方向出行的行人和车辆,可由美丹路通行。目前通行状况确实存在不畅现象,有望在2020年年底解决上述问题。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