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城运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2-0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18-12-0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8-11-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城运中心

引  言

本年报是根据《2018年宝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综合科(地址:友谊路17号2号楼401室   邮编:200999    电话:56106015)。

一  概  述

2018年,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切实贯彻《2018年宝山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在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公开内容、形式、渠道等方面狠下功夫,并紧密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逐步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
  为确保政府信息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今年,中心在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善于总结经验,摸索了一条与自己实际情况相符的,具有特色的、在操作工程中具有实效的工作机制,大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中心2018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机构设置类及其他信息0条,占总数的0%。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中心2018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2件,其中通过我区门户网站(www.shbsq.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信件提交的申请2件。

四  咨询情况

本中心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0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0人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0次。本区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10万人次

五  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区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0件。

六  政府支出与收费

1、工作人员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人,兼职2人。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约0.2万元。
  3、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本区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所以无费用支出。
  4、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根据各单位报送的情况,在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过程中,未发生收费。

七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不够。大多数时间能做到严格遵守上报制度,每月按时上报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但是,还是有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主动性,需要区信息公开人员督促。

2、公开方式不够多样,公开内容不够深入。虽然拓宽了一些公开渠道,但查询还无法完全做到。各部门除文件公开外,但公开信息的深度还不够,缺少亲和力。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是以网上查询为主。

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

2019年1月16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