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8年上海市宝山区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19-01-1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9-01-1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统计局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有序、渠道畅通,确保工作高效开展

1、组织和渠道。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计算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年底前向区档案局移交了政务公开相关资料,以归档备查。

2、推进“五公开”情况。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主动公开目录、公布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年度报告;年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公开44篇服务信息,其中月报4篇、统计分析36篇、公报1篇、部门决算3篇,免于公开数25条,其中请示6条、函4条,

二、突出重点,拓宽领域,公开规定领域全覆盖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进一步加大结果公开力度,深化结果公告内容。

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持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一是突出公开重点,把事关民生、公众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二是深入推进主动公开。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平台主动向社会公开年度重点政府项目计划、财政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执行政府、财政专项资金政府、专项政府调查以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政府的结果,实现政府公开规定领域的全覆盖。

三、建立机制,规范流程,深化依申请公开工作

严格执行《宝山区政府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细化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动依申请公开制度良性运转。全年共收到4个依申请公开事项,并于规定期限内与被申请人有效沟通、严格审查、及时答复。

四、统筹管理,严格审密,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围绕政务信息“真实、准确、明确”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一是加强质量控制。严把信息制作关,严格实行政府报告质量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提升政府质量,确保公开的政府结果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法规适用、处理恰当。严把人员素质关,通过分层分类培训等方式加强对政府干部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指导,提升干部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二是加强保密审查。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办法,明确政府公开的范围、内容,明确属于国家机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政府信息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得擅自向社会公开。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政府业务科室、法规科、分管局长、局长层层审核的保密审查机制,拟公开的政府结果公告稿报区府办的审查机制,确保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