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6年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6-12-30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6-12-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6-12-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2016年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

引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述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区政府网站(http://www.bsq.sh.gov.cn )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的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0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宝山区审计局办公室,地址:宝山区友谊支路79号,邮编:201999,联系电话:56104655,电子邮箱:sjjxxgk@shbs.gov.cn。

一、概述

2016年,区审计局认真贯彻国家和本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围绕“稳步推进审计公开,逐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增强审计的透明度,提高政府信息的共享范围”这一工作要点,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促进透明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健全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根据本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局实际情况,今年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工作规范》,保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对审计结果公告稿及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公告稿的内容和格式予以了规范,保障发布信息内容准确性、安全性。

(二)突出重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一是突出公开重点。把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作为审计信息公开的重点。二是主动公开范围全覆盖。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审计公开”平台主动向社会公开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财政审计工作报告,并将预算执行审计、财政专项资金审计、专项审计调查以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的结果纳入主动公开范围,实现审计公开规定领域的全覆盖,促进部门依法行政,推动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三)全面推行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主动公开工作。在去年先行先试的基础上,今年要求涉及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单位全部主动向社会公开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目前已有5家单位主动公开了整改情况。

(四)扎实做好日常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目录的编制、更新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报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月报和报备公文类信息目录等,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开展,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区审计局按照《条例》、《规定》,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至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2016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个,占5%;审计工作业务类13条,占65%,其他类信息6个,占30%

区审计局除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审计信息外,还通过中国审计报、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杂志、上海审计简报、宝山动态、一周动态等多种形式公开审计信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区审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举报案件。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区审计局2016年度未接到市民咨询事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计公开工作继续稳步推进,不断促进依法行政工作开展。但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主动公开的范围还需进一步扩大。2017年,本局将继续贯彻实施《条例》和《规定》,进一步健全公开制度、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

七、说明、附表

(一)相关说明

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0日。

(二)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20

其中:较上年度同期增加率

-

-20%

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20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9.其他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0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其中:被复议机关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行政诉讼数

0

其中:被法院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申诉举报数

0

其中:被确认违法或有瑕疵的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