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_区政府常务会议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3-11-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政府常务会议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11-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20131119下午,区长方世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年消防工作情况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工作。副区长周德勋、杨杰、陶夏芳、连正华、秦文波、朱礼福,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高虹军出席会议。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公安消防支队关于全年消防工作情况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2013年以来,全区上下联防联控,攻坚整治火灾重点区域,在全市率先完成市政府消防实事项目,集中开展“除火患、保平安”、消防大排查大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受控,但区域内火灾隐患仍需进一步排查消除,消防安全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会议要求,要坚持专业部门检查与群众动员相结合的原则,借助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媒体,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着力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健全“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结合岁末年初特点,明确重点区域、重要节日、重大会议等火灾防控措施及要求,深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有力有序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着眼提升我区城市功能配置,统筹谋划消防设施专项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布局和建设。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农委关于制订《宝山区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有利于调整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相关各方利益关系,有利于调动和发挥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民在生态保护工作中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生态保护地区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会议要求,要坚持激励与导向、保护与补偿、统一与考核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考虑生态保护的面积、质量、投入等因素,建立健全对镇的生态补偿财政转移支付制度,保障生态保护地区的公平发展权和农民的基本权益。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推进办关于罗店大型社区建设管理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罗店大型社区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民生工程、责任工程,也是宝山借势借力,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的重要契机。要将建设好、管理好罗店大型社区,确保入住居民居住生活满意作为当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落实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市政公建配套项目建设进度;要坚持项目行政审批“一个口子受理、一个平台解决”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各相关单位要跨前一步,合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瓶颈问题;要加强前期研究,提前部署罗店大型社区一期项目建设后续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建设、管理“无缝衔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