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设立上海**资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函_街镇园区文件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设立上海**资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函

信息来源: 大场镇 发布时间 2021-02-05
【字号
  • 所属类目: 街镇园区文件
  •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1-02-05
  • 发文字号: 宝大府〔2021〕5号
  • 发文日期: 2021-02-0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大场镇

宝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深入对接科创板注册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金融助力宝山建设成为上海市科创中心的重要支撑作用,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打造北上海最佳金融生态区,经与**管理团队对接沟通,该团队希望可以在宝山大场南大地区注册成立上海**资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本),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为金融市场的稳定安全以及绿色良性生态提供一份扎实的基础。项目具体方案如下:

一、基金管理公司架构

拟由上海**企业管理咨询中心与***发起设立**资本,并由**管理团队进行专业管理。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万元,股东及管理团队介绍如下:

1、上海**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出资比例80%,由**女士全资持有,**女士出生于上海,上海户籍。

2、**:**合伙人,**大学国际金融系本科毕业,** EMBA。在世界500强排名前30的**集团工作逾20年,历任**集合计划部总经理&**投资业务部总经理、**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事业部投资总监等多个重要职位,负责战略投资、多策略投资和权益投资等多个重要投资管理领域。对宏观经济形势把握及时准确,深度了解中国各行业投资战略,擅资产配置和战略投资标的选择。在集团内多个渠道公开发行过净值型资本市场产品,投资收益居同期市场领先。

3、管理团队和既往业绩

管理团队来自于**,** 2005年在美国成立是一家股票投资基金。公司聘请美国顶级专业基金律师行**担任法律顾问,同时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成立十五年以来,累计回报率1,914.78%,平均年复利回报率为22.17%。**产业投资个股全部盈利,仓位占比10%以上个股全部盈利且合计占组合80%以上。

为满足非美国高净值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增值需求,管理团队于2020年6月在**成立私募证券基金**,至2021年1月27日七个多月回报率80%多,由国际基金行政管理人公司计算基金净值直接发送给国内私募排排网披露业绩,私募排排网上披露标识为A类。**深耕**产业,作为**投资人助力的基因检测领域的龙头企业**预计于2月8日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其通过资本投资为国家及民族优生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拟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也将长期关注**领域的科技创新,希望通过资本途径协助企业有机发展,为**领域不断进步而努力,除**外,管理团队核心人员还包括以下几人士:

1、** 中国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号:**,**联合创始人

**先生1966年出生于上海,1985年自上海**区**中学保送**大学生物系,是**大学生物系复系第一届学生。

**先生自1990年起开始国内证券投资,是中国国内第一代证券投资者。**先生的家父于1952年毕业于**大学经济系,熟悉国际国内金融经济证券知识。**先生秉承价值投资理念,深入研究行业和公司,成功发现和长期持有多个几十倍收益的股票,是投资界的低调成功投资家。

**先生的双胞胎哥哥于1985年自上海**中学保送至**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后获得诺贝尔奖得主**先生给予的**奖学金到美国留学,获得芯片设计专业博士和**大学MBA学位,之后在华尔街从事证券投资工作

2005年,已有十五年成功证券投资经验的**先生与在华尔街工作的**先生这两位出生于上海的双胞胎兄弟,在洛杉矶注册成立证券私募基金**。

**先生毕业于**大学生物系。**先生是**大学*学实验班的重要资助人,自2014年起至今每年捐助**大学*学实验班全班学生赴美国学习两年的相关费用,至今已连续捐助8年。

2、**,Ph.D. MBA 美籍华人**联合创始人

获诺贝尔奖获得者**教授赞助的**奖学金项目赴美留学拥有博士学位的计算机芯片设计师,并具有实际的技术经验。获得**大学MBA学位,深度专研顶尖的芝加哥经济学派自由市场理论。拥有丰富的华尔街经验,由华尔街顶级公司的衍生品交易员到管理美国对冲基金。

3、** CFA中国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号:**,**合伙人

**大学国际金融系本科毕业,2007年获得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Charter Holder)资格。在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和财务尽职调查工作近十年, 担任联席董事,负责了众多跨国企业并购项目,精于上市公司财务和经营风险分析,具有丰富的尽职调查经验,擅长挖掘优质个股。 加入**逾十年,具有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

4、** **系硕士 身份证号:**投资总监

历任**基金医药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证券自营部投资经理,从事**行业投资多年,熟悉**行业上市公司的研究。

二、基金投资模式

投资类型:证券投资基金

投资标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的A股优质企业、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投资港股上市的国内优质企业、期权(个股期权、ETF期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的金融期货、期权等。

盈利模式: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综合运用各种投资工具,选择优秀品种重仓买入、长期持有,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以获得优秀的投收益。

投资策略: 价值投资。通过对**行业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其投资价值,投资后长期持有。

优势:创始人团队拥有三十年海内外证券投资经验,投资研究团队成员具有二十年以上金融研究及交易经验,拥有完整成熟的投资策略体系,曾在大型金融机构长期从事资产管理工作。

宗旨:以风险控制为核心,以专业化、精细化的多策略投资体系为手段,追求长期稳定的绝对收益。

单一投资标的控制方案:

1、按成本计算买入一家上市公司流通股票的投资额不得超过买入日前一交易日委托财产净值的25%;

2、资产管理产品持有一家上市公司所发行的股票数量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且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流通股本的5%。

三、风险控制

公司管理团队在海外设立的私募基金,采用了国际上最完善的私募证券风控和管理方法。目前已设立并运营的海外私募基金银行资金全部托管在指定银行,股票全部托管在指定证券公司,同时聘请国际上著名的专业基金行政管理人公司。

未来**资本也将会延续严谨的态度对应基金投资的风险防范问题,公司将设计一整套项目管理的风险控制体系事,对项目实施小组提交的投资方案、投资协议等进行严格的审查,报经投资决策委员会批准后实施。

公司将以风控合规部为总负责人,以风控委员会为最高风控决策机构,将公司全部部门纳入管理范围的风控、内控体系。风控合规部的稽查工作通过晨会、周会及月会的形式领导公司全体人员深入风控、内控理念;风控专员则直接加入投资委员会对于投资的重大事项发表意见,遇到意见分歧则报风控委员会决定。风控合规部日常从财务运作、基金运作、行政运作、募集宣传运作、单一基金产品运作等五方面进行流程控制。保证在每一业务流程运行之时即防范了风险。

四、未来前景规划

拟在宝山大场南大地区申请设立的**资本完成工商注册后,将向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申请备案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募集设立证券投资开放式基金,长期投资高增长**、**、**行业的领导者。

**资本经营目标为:两年**亿,三年**亿,四年**亿。成立第一年,公司管理团队将会投入资金,目前已洽谈两家国内**类上市公司参与首期基金投资;第二年,公司计划进入银行白名单以及国内顶层机构销售渠道进行募集。力争3-5年内,把公司培育成为形象良好、业绩突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构建较为成熟的基金产品体系,申请进入券商白名单,努力实现管理资产收益年复利20%以上。

五、对发起人(管理团队)审核情况

经初步审核,项目股东为合格投资人,有较强出资实力。项目发起人(管理团队)在相关领域有成功投资经验,且在过去三年内未受到刑事和行政处罚。

现上海**资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申请设立落户至宝山大场南大地区,根据《上海市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关于积极做好区域金融风险防范的要求,上海**资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诺不从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金融业务,我镇将按照区政府相关要求落实好属地管理的各项责任,恳请贵委支持上述企业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特此函,请函复。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

20212月5日

 

 

 

 

 

 

 

 

 

 

 

 

 

 

 

 

 

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人民政府                  2021年2月5日印发

 (共印6份)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