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103号提案的答复意见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103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23-05-23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意见
  • 发布日期: 2023-05-2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5-2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薛委员
:

您提出的9B0103号《关于提升杨行地区整体环境品质的建议》中关于杨行镇招商花园城周边秩序和公建配套绿地的管理问题。杨行镇进行了先行排摸,约谈招商花园城商办、小区物业以及松兰路东侧邦手物业,并现场进行实地查找问题。就松兰路东侧机动车在上街沿乱停放占用非机动车停放位,招商花园城商办、小区物业共管的“金街”外卖小哥电瓶车乱停放,公建配套绿地内垃圾桶缺失垃圾乱丢疏于日常保洁、广告对旗破烂不堪等情况当场列出整改意见,向上海招商宝欣置业有限公司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此后,杨行镇先后九次现场督促、复查。目前松兰路东侧上街沿加装了隔离石墩,安排第三方进行秩序管理,杜绝了机动车上街沿停放,且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花园城“金街”改正了商办、小区物业共管都不管的现象,划定外卖小哥取餐电瓶车停放区域并加强管理, 保持“金街”整洁,并建议两物业公司增添绿植美化步行通道;公建配套绿地内已增设垃圾桶、由商办物业安排保洁员每天进行日常保洁、捡拾白色垃圾,健身步道开发商已开过议事会将进行翻修;杨鑫路出入口的露天垃圾投放点已清理堆放的建筑垃圾,改建成封闭式垃圾房,杜绝脏乱差和臭味四散。宝山区绿委办向招商花园城商办物业开具了公建配套绿地绿化维护的《单位绿地巡查问题整改单》,杨行镇相关职能部门亦将持续做好招商花园城周边及类似区域的执法、治理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提升杨行地区整体环境品质。

2022年,区交通委先后实施了富锦路区属人行天桥设施优化完善工程、蕴川路区属人行天桥设施优化工程、铁山路宝杨路交叉口排堵保畅工程、红林路(富长路-肩介河桥)修复养护工程、城市风貌一期项目(主要道路设施完善及环境美化),目前工程均已完成。2023年,计划实施友谊路铁力路排堵保畅工程、城市风貌三期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方案排摸中,将根据财政情况,进行方案编制。

2021年,区绿化和市容局启动了《宝山区环境美化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和重点区域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城市品质提升一期工程,项目二期正在建设,三期正在研究。位于杨行镇的宝安公路、友谊路都将通过项目实施,发生质的转变,以此加快城市更新,提升环境品质。为进一步配合宝山区城市建设和社会治理转型,提升绿化景观整体面貌,实施了公共绿地整治项目,通过对杨行镇内一些公共绿地的改造,更好地满足了百姓游园、休憩和健身需求。未来,元吉公园、杨盛公园、大黄村公园三个环上公园项目的启动将提升外环绿带整体功能,增加游憩与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在公园内融入科创、运动和文化等元素,实现体绿一体、文绿相融,满足周边居民使用需求,对周边的生态景观和服务能级进行全面提升。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