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58号提案答复的复查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58号提案答复的复查

信息来源: 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1-29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11-2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11-2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行政服务中心

张静、顾旭辉、陶晓燕委员,《关于进一步在办公楼宇推广“一网通办”服务功能,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建议》提案经复查,现形成复查意见如下:

1、加强功能宣传推广

一是中心在每个工作台下放点位安装了统一的“一网通办”标识和桌面办事流程指示牌,提高点位关注度。二是借“一网通办”5周年的契机,中心配合区府办在各街镇、园区、商场、居民区发放了易拉宝、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加大了“一网通办”的宣传面。三是中心不定期通过上海宝山、宝山政务服务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介绍和操作指南,提高企业群众对于新上线应用的知晓度。四是中心在“企业专属网页”建设了7个专题专栏,实现企业专栏政策精准推送;在各委办数据支撑下,精准推送220条、主动提醒200条和推送街镇园区产业信息720条,为企业提供了更便利的政策查询途径。五是中心组织“随申办”宣传推广进社区活动,现场指导市民关注随申办市民云宝山旗舰店,体验掌上办事、掌上查询、掌上预约等便民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普惠万家。

2、深入企业操作培训

一是中心通过“宝你汇”直播间开展了4期政策宣贯直播,以直播的形式对解读政策进行宣贯,在扩大政策宣传面的同时,也增加了用户移动端粘性。中心也将往期直播回放导入了“宝你会”网办小课堂,集成式加强办事人员对政策的了解。二是中心不定期对14个工作台下放延伸点进行业务培训,加强引导人员对新功能的理解及办理能力。其中包括2次区市场局和区税务局业务集中组织培训,主要是针对新开发的“企业登记注册智能填表”和“税务注销预检”应用进行操作培训。培训后,各延伸点位对应用能够熟练掌握,办件量有显著提高。

3、加快终端落户楼宇

对于14个“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延伸点位,中心拟定了规章制度,定期对应用情况进行调研,对于其中使用率低的点位做出动态调整,将工作台调整至人流量更大,园区企业汇聚更多的园区。但由于区内信息化项目资金有限,区内园区楼宇较多,对于委员提出的“一网通办”智能终端落户各大楼宇的建议,推行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

4、推进移动端覆盖应用

一是中心为推进移动端覆盖,在“随申办”市民云宝山旗舰店上线了职工服务一件事、征地养老一件事、爱心暑托班报名、学校运动场地预约、“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司法救助、宝就业、失业人员调查分析、19个亮数场景等应用。二是以立足打造宝山特色的掌上办服务为目标,从提供政务服务和政策服务两个方面,围绕“宝你HUI”品牌系列,做优“宝”字服务,在“随申办”企业云宝山旗舰店推出“宝你会”一件事、“宝你慧”智能填表、“宝你惠”政策直通车、“宝你汇”直播间、宝就业、企业管家小宝和投资宝山等栏目。

下一步,中心将以方便企业群众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移动端各项应用。同时,持续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在现有应用的基础上,梳理出更多覆盖面广、办理率高的业务上线移动端,进一步方便群众“掌上办”。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