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14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14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庙行镇 发布时间 2023-06-14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6-1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6-1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庙行镇

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14号提案的答复

 

沈勇民、陈志洪委员:

两位委员在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怡景园小区机动车停车问题和电瓶车充电问题的建议(第9B014号)提案已收悉,庙行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并对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门研究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镇城建中心、社建办、城运中心(安全)已会同小区居委、物业和业委会对小区及其停车现状进行排摸。宝宸怡景园小区坐落于三泉路1859弄,是一个动迁房与商品房相混合小区,占地面积为3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绿化覆盖51%,拥有总户数2990户,常住人口为8055人,外来人口3000人左右,是一个大型苏州园林式居民住宅小区。目前,小区地面加地下车库车位共可停放1589辆机动车,晚间车辆停放较为紧张。前期小区已利用附近公共停车场,实施部分车辆晚间错峰停车,缓解了部分停车矛盾。后期小区居委、物业和业委会将综合利用其他社会资源提供停车位,并通过镇职能部门与道路停车管理部门协商,利用好三泉路晚间错峰停车资源。

就两位委员提到的对小区绿化率较高的,应当允许小区弄掉一点点绿化来增加一些机动车停车位和电瓶车充电桩的建议。526日,镇城建中心联合区市容绿化部门组织全镇居民区开展了关于《上海市居住区绿化调整实施办法》专题培训,学习了解关于居住区绿化调整的相关要求和流程。根据《办法》第十一条,如小区需调整绿地内部布局,除需要通过业主大会表决外,还需要通过增加屋顶绿化、棚架绿化、垂直绿化等形式来平衡绿化总量,且屋顶绿化等需按照35%折算。后续镇职能部门将协助、指导小区业委会对内部绿化调整增加停车位事宜进行可行性研究分析。

就两位委员提到的对小区地下非机动车车库的陡坡进行改造的建议,后续小区非机动车地下车库的坡道拟安装减速带,来减缓非机动车进入车库的速度。

感谢两位委员对庙行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