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沟通互动平台 拉近群众距离——高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7.15城管公众开放日”活动_政府开放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搭建沟通互动平台 拉近群众距离——高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7.15城管公众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 高境镇 发布时间 2022-07-19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开放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7-1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7-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高境镇

  7月15日是上海一年一度的“城管公众开放日”,通过公众开放日活动这一平台旨在拉近群众距离,搭建城市管理者与市民沟通、互动的平台,今年“7·15公众开放日”,高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紧扣“新时代·新城管·新征程”主题,秉承“贴近民众 服务为民”的工作方针,在充分展示执法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的同时结合街面防疫工作,宣传检查共推进。


  高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们通过设点宣传、发放宣传物品等方式向小区居民们开展宣传服务、提供政策宣传。队员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人民群众,解答他们关心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方面的问题,并就市民反响强烈的问题的内容记录在案。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据统计,此次宣传过程中,高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共受理市民投诉7件,防疫方面问题11件,后续,高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就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由班组分组落实推进。


  除了设点宣传外,在此次公众开放日中,高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力度。一线执法队员们分班组对辖区街面KTV、餐饮等公众运营场所进行抽查,执法队员首先检查店内人员是否及时参加核酸筛查,其次对商铺“场所码”开展核查,结合“上海城管APP”数字化平台“码上扫”模块,严查进店人员扫码情况,包括防疫物资配备、人员防疫措施、场所码使用等情况,同时对于未经允许擅自营业的场所进行关停。


  “7.15公众开放日”活动是向市民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通过“城管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共同参与,坚持共治共享,激发市民有序参与城管执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并强化群众参与,健全多元治理体系,主动融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走进城管、了解城管、支持城管,和城管队员一起构建一个安全、和谐和优美的宜居家园。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