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管局】以政务公开助推加装电梯_案例选编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房管局】以政务公开助推加装电梯

信息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0-12
【字号
  • 所属类目: 案例选编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0-12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政府办公室

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紧扣“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结合《宝山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关于“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公众参与”的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成果推广应用在房管领域落到实地。具体做法如下:

一、结合房管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针对性的加装电梯政策推广宣传,让群众了解房管

8月7日,我局组织电梯公司、代建单位共同开展“老房装电梯 品质好‘升’活——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咨询活动。活动上,我局主要和分管领导分别为现场居民讲解加梯政策,介绍宝山区加装电梯推进情况,实实在在让居民们对加梯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使他们听得明白、听得放心;随后由电梯公司、代建单位针对居民普遍想要了解的加装电梯费用分摊、电梯运行维护等问题,进行了解释;最后居民们可以当场提出问题建议,与在场的人员一起沟通交流。通过开放日现场近距离的宣讲和聆听,打消了居民对加装电梯工作的疑虑,进一步增进对宝山房管工作的了解。

二、结合业务流程指导,挖掘社区民主协商力量,让群众支持房管

在加装电梯工作指导过程中,针对不同居民意见难以统一的问题,挖掘加装电梯成功的社区热心人将自身经验输出,广泛帮助宣传,协助本小区其他门栋或周边小区开展电梯加装工作。同时依托专业第三方公益组织搭建楼道协商平台,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和案例,不断寻求居民利益“最大公约数”。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鼓励居民积极参与社区自治,努力实现共治共赢、共建共享,进一步获得群众对宝山房管工作的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