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关于上海穆悦磐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刘行码头改造转型升级项目的请示_政府信息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顾村镇人民政府关于上海穆悦磐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刘行码头改造转型升级项目的请示

信息来源: 顾村镇 发布时间 2020-12-21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请示
  • 发布日期: 2020-12-21
  • 发文字号: 沪宝顾府〔2020〕38号
  • 发文日期: 2020-12-1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顾村镇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

    为响应上海市人民政府相关产业发展整体规划和上海“文创50条”相关政策精神,紧紧围绕宝山打造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主阵地定位,集中优质资源强化科创能力,以科创能力提升推动发展动力变革,积极为宝山打造市科创中心主阵地做贡献,上海穆悦磐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拟对刘行码头进行整体产业改造转型升级,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一、项目及实施主体基本情况

    该项目所在地前身是上海刘行码头,码头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位于东吴淞江沿岸,主要用于码头货物装卸运输。码头停用后,成为服装加工,机械加工小作坊等劳动密集行业集聚地,2019年顾村镇完成对该区域的整治并开始产业结构调整。

    顾陈路1068号区域、1118号区域于20191月份收回并清场,共有16幢厂房, 目前9幢厂房正在整修,总占地面积约52,项目建成后将以科()创类企业作为主要招商对象。

    上海穆悦磐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将海外文化娱乐、品牌授权及产业投资三大业务板块与国内及国际市场实现有效整合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是全球娱乐资源最丰富的公司之一,集团总部位于韩国,分别在中国、美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家设分公司。在公司统一平台的整体运作下,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技术专利已形成垄断性市场壁垒,整体营收水平及利润率逐年攀升,盈利能力突出。

    二、园区定位

    该项目将通过对老厂房、老仓库、老码头、老堆场进行改造,建成以产业为核心,集文化传播、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形成产业集聚,为在线新经济赋能。主动对标宝山打造市科创中心主阵地,积极争做宝山科创建设的主力军,打造宝山文化产业集聚区的新亮点、上海时尚文创体验的新高地、科技研发的新标杆。

    三、主要建设内容

    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厂房面积约35000平方米,项目将新元素、生命力注入这些旧建筑,以符合新世纪消费者的需求在整体规划基础上,保留旧建筑的大部分基础结构,穿插部分现代主义的建筑手法元素。项目建设分三期,一期样板段,打造园区总部,以展现园区形象,产生突出的视觉效果为主。二期主体段,以建成庞大规模,引入以专业创意群体为主的活力群体,丰富的商业零售及美食酒吧等配套业态,形成完善的园区规模,打造以影视艺术为主体的创意基地,成为新的热门网红打卡地。三期功能段,影视特效拍摄技术功能区,主要用来完成各种影视特效镜头、场景的拍摄与搭建,同时,为一、二期板块导入优质影视IP

    四、效益预计

    经过专业规划建设和招商运营后,将全面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大幅提升园区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经预测,该园区的直接产能税收将达到3000万元/年。项目围绕核心产业不断拓展、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入驻园区,在运营机制、基础配套、品牌会员的基础上,打造即时的、动态的产业生态平台。项目建设方案将考虑与周边顾村公园、沈杨村乡村振兴相结合,以点带面推动蕰藻浜沿岸功能转型,打造成生态景观、现代商务、旅游服务为一体的滨江功能区。

    鉴于该项目未来对顾村镇发展和特色产业更新、升级等方面的贡献和影响,为切实加强后续工作合力,支持项目加快推进,特此,恳请区政府予以支持,并请区经委牵头区建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支队等部门协调,对各类证照办理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加以指导、提出建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早投入运营。

    上述请示,呈报区政府,请批示。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