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打非主题宣传和排摸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开展打非主题宣传和排摸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信息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时间 2020-10-23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0-10-2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0-10-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卫生健康委


 

 

     20201014上午,宝山卫健委监督所结合区政府开放日活动,在淞南镇建配龙商业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加强医疗卫生服务行业秩序监管” 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监督员们向在场群众发放了 “卫生监督告诉你如何维护就医合法权益”及“坚决打击非法行医,确保群众健康权益”等宣传读本, 并现场讲解无证内科、无证镶牙、非法代孕等非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主要表现形式,教会大家正确识别“黑诊所”“非法游医”的方法,结合典型案例对非法行医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进行了集中科普。

同日下午, 宝山卫健委监督所联合淞南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各类健康咨询公司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中,突出非法代孕行为重点,分别对注册在复旦软件园、中成智谷、祥腾广场的各家健康咨询公司逐一进行了摸排甄别,未查见涉及非法代孕的违规违法现象。

通过此次大型宣传和联合监督执法活动,使广大群众了解非法行医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行医行为,同时将加大对代孕等非法行为的摸排力度,采取回头看、错时执法、联合执法等多种监管手段,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维护社会公序良俗,保障群众健康,确保一方平安。

 

                                                        上海市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0月2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