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提案号:8E088)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提案号:8E088)

信息来源: 区信息委 发布时间 2021-06-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信息委

区府办:

庄伟委员提出的《关于“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系统强化第三方监管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形成会办意见如下:

2021年,根据全市数字化转型工作以及“一网统管”、“一网通办”工作要求,我委以数字为核心形成数字化转型以及“一网统管”,“一网通办”的动能驱动机制,有效推动和强化“两张网第三方监管效能。

一、建立数字驱动目标量化体系。

用数据镜像分析等手段优化服务、辅助决策,在经济、治理、生活领域三大领域,以构建重点指数为先导,逐步形成数字化驱动体系。

1、经济领域,构建营商环境指数。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体系为参考,分析“一网通办”中审核管理与服务环节的数据,简化办理环节,促进服务流程再造,力争营商环境区域性指数高于世界银行对上海的评估水平。

2、在治理领域,构建安全指数。建立由公共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自然灾害、建管安全、生态安全、社会面治安安全八大维度的城市综合安全指数模型,掌控城市管理中面临的安全风险信息,实现风险监测预警。

3、在生活领域,构建创全指数。数字化构建全区的“创全”综合性指数,细化量化各街镇、各委办“创全”工作目标任务,并建立事件快速处置联动机制。

.建立在线评价数字化系统。

坚持问题导向一抓到底,打破部门界限和条块分割,通过立体式、可视化的感知体系,形成一批跨部门的共性问题和事件“快速解决绿色通道”,切实优化部门、条块联动协同处置流程。

1、建设智慧大调研系统。拓宽公众参与社会治理渠道,扩大社会治理公众参与度,深入听取公众、企业对城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公众有序参与城市治理。

2、建设城市运行数据智能分析系统。对市民12345服务热线、网格化系统等线上线下端的民情民意进行智能分析,实现敏捷分析、自动报告、风险预警、智能预测等功能,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