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即将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开幕_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即将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开幕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7-20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批复
  • 发布日期: 2021-07-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7-1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即将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开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四届全国新钢笔画学术展将于2021年7月21日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开幕!

本次展览以“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为主题,以现实主义手法讴歌新时代的幸福生活、赞颂中华儿女为建设祖国无私奉献的奋斗历程。

本届展览共收到投稿作品1500余件,为了尽可能地呈现出中国当代钢笔画丰富多元的面貌,并通过以此产生的辐射效应对未来中国钢笔画乃至中国当代美术的发展起到启示或示范的作用,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在中国美协规范的初评、复评程序,以及监审委员会严肃认真的监督下,共评出144件入选作品参展。

 

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时代感强,既有倾情描绘壮阔秀美的祖国山川,也有精细刻画各地民族的风景风情,既有展示表现国家生产建设的发展景象,也有热情讴歌人民生命力量的伟大赞歌……这些体现了广大美术家深扎于生活潜心创作的良好风气。

 

 

更为可贵的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钢笔画也涌现出了反映重大题材、宏大时代命题的优秀作品,抒发了美术家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说明:

 

1.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展览时间:7月21日—8月5日(周一闭馆),展馆开放时间:9:00—16:00,15:30停止入场。

 

2.疫情防控期间,入馆参观须测量体温,出示“随申码”,双手进行免洗消毒,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若有发热、咳嗽、气促或不佩戴口罩等现象将禁止入馆。对于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将依法依规报告相关部门处置。

 

3.观众在参观过程中须全程佩戴口罩,参观间距应保持1.5米以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