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06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06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友谊路街道 发布时间 2021-06-17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17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1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友谊路街道

感谢您对友谊路街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宝林三村行知幼稚园东大门改开西大门的建议”(第8E106号)提案已收悉,街道非常重视,并对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门研究和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街道于2月22日接悉赵晖委员“关于宝林三村行知幼稚园东大门改开西大门的建议”的提案,街道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友谊路街道“两会”办理工作小组,召开会议专题讨论,部署相关工作,相关人员2021年4月提案涉及问题的有关情况逐一进行了实地查看。具体情况如下:

有关赵委员提出将宝林三村行知幼稚园东大门改开西大门的建议,相关意见如下:

一、行知幼稚园西门暂时不适合开启,原因如下:

1.西大门开启处是幼稚园西面围墙与宝林新苑的居民停车场和宝钢新事业大楼相交处。

2.开启西大门,幼儿就要从宝林新苑的新村内进入,造成新的拥堵问题。

3.开启西大门,宝钢新事业大楼成了阻挡,造成不便。

二、行知幼稚园北门(毗邻绿化带)暂时不适合开启,原因如下:

1.北门开启处在幼稚园小花园,小花园与宝林路之间有一条约100米左右公共绿化带,无法行走;同时又毗邻宝林三村一排居民楼,无法分割。

2.园所西面是全园幼儿、教工营养室位置,场地上有大量窨井盖、隔油池、排气管道等设施设备。小花园除部分草地外,进出场地均为水泥地。行知幼稚园幼儿年龄段从2—6岁,幼儿来离园(特别是小年龄幼儿)途中存在安全隐患。(因疫情原因,家长均不入园)

3.北门开启处的幼稚园小花园地处整个园所西面,周边被居民楼与建筑物包围,幼儿早晚接送时间均没有日照。孩子入园后需完成测温、洗手、晨检等相关健康检查,这样的环境不利于健康检查的开展。目前没有能提供幼儿洗手的设施,即使破墙新造洗手设施,但受场地限制也无法解决同时段多名幼儿洗手问题。

4.宝林路属交通主干道,早晚高峰时间,路况本就拥挤。若开启北门后,会造成车辆与人流的叠加,大大增加交通风险,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有关赵委员提出将幼稚园北门林带改为街心花园的建议,区绿化市容局意见如下:

1、该林带处现有桥梁一侧,相对桥梁地势较低,并紧邻居民楼,林带总面积不足500平方米,从街心花园立项条件来讲,不符合街心花园改造立项的基本条件,理由:一是桥北面已成一处街心花园(森园),从布局均衡上讲不尽合理;二是根据《上海市街心花园建设技术导则》,街心花园面积需500平方米以上,面积不达标,难于立项。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