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58号提案的答复_建议提案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9B058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行政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26
【字号
  • 所属类目: 建议提案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5-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5-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行政服务中心

  


   张静、顾旭辉、陶晓燕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在办公楼宇推广“一网通办”服务功能,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形成办理意见如下:

   1、加强功能宣传推广

   为了提高智能工作台在延伸点的关注度,加大宣传,我们在每个下放点位安装了统一的“一网通办”标识和桌面办事流程指示牌。同时,借沪惠保购买契机,我们配合区府办在各街镇、园区、商场发放了易拉宝、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加大对“随申办市民云”宝山旗舰店的宣传。

   2、深入企业操作培训

   目前,我们正在筹备宝你汇直播间,直播间上线后我们将利用直播间做好政策发布宣贯和网办操作培训,联合区府办政府公开科,以我区政策公开集成式发布及产业30条为主题,推出1-3期的政策直播解读,以科长解读政策小视频进行宣贯,提高移动端访问量,增加用户粘性。同时将往期直播回放导入“宝你会”网办小课堂,集成式加强办事人员网办能力。

   一季度,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14个工作台下放延伸点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专人负责并制订了智能自助终端使用管理制度,加强对智能工作台引导人员办理能力的提高,经过此次培训,现在各延伸点位办件量有显著提高。二季度,我们计划在区税务局“清税注销预检”、区交通委“车辆道路运输证注销”事项上线工作台后,在集中组织对工作台引导人员进行一次培训,加强引导人员对新功能的理解及办理能力。

   3、加快终端落户楼宇

   一季度,我们对14个“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延伸点进行了应用情况调研,把使用率较低的3台智能工作台做了优化调整。分别将原有在长江路556号(市民中心)、保集e智谷富联二路99号、高逸路80号的3台智能工作台调整到了人流量大,园区企业汇聚较多的华滋奔腾大厦、上海机器人产业园和长江软件园。但由于区内信息化项目资金有限,区内园区楼宇较多,对于委员提出的一网通办智能终端落户各大楼宇的建议,推行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

   4、推进移动端覆盖应用

   今年1月,我们以立足打造宝山特色的掌上办服务为目标,从提供政务服务和政策服务两个方面,围绕“宝你HUI”品牌系列,做优“宝”字服务,在“随申办企业云”宝山旗舰店推出“宝你会”一件事、“宝你慧”智能填表、“宝你惠”政策直通车、宝就业、企业管家小宝和投资宝山栏目,初步上线1.0版,增强企业掌上办事体验。五月中旬,完成了对企业云宝山期间店的页面改版,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感受度。同时,我们在“随申办市民云”上线了区检察院“司法救助”、区人社局“宝就业”平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惠企利民应用,团区委“爱心暑托班”网上报名栏目上线也在积极推进中,预计6月中旬正式上线。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