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市宝山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09上海市宝山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10-12-08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0-12-0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政府网站www.bssr.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信息公开办公室 021-66650084

 

专有名词解释

(以《条例》和《规定》为指导,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报告中的专业术语和常用短语作必要的解释)

 

一 、概 

根据《规定》要求,200451日起本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公共查阅点。截至2009年底,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概况,重点包括:

(一)健全组织 落实责任

自从0451日《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正式实施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在局长办公会议上研究如何推进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办公室在我局网站上增加了“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便于市民查询,确定了信息公开工作以局长为主要责任人,办公室主任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模式,并明确以办公室为主要责任科室,各科室科长为此项工作本部门主要负责人。另外,我们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点”指示牌贴于我局办公室门口。

(二)完善措施 扎实推进

1、为了更好的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我局于2005年出台了《上海市宝山区市容管理局信息公开指南》,规范了主动公开、依申请信息公开的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等。

2、每月按时提交公开信息,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们一个重要工作机制逐步完善。我局规定每月的4号,由办公室负责整理前一月应主动公开的内容。经过局领导和保密人员初步审核后,交区保密局与区信息委审核、发布。没有应主动公开的内容,我局坚持“零报告”制度。

3、我们在局网站上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一旦信息公开文件得到局领导和区信息委的批准,我们及时将信息公开的内容上网公布。

4、我局在局机关专门设立了信息公开受理办公室,并准备在该办公室配置了电脑,桌椅,打印机等,供信息查询者使用。

5、按照“宝山区政府信息公开操作手册”要求,重新设计发文稿,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局到2009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

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继续深挖信息工作内容,拓展信息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度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09年度没有市民咨询相关信息公开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09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

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确定了信息公开工作以局长为主要责任人,办公室主任为分管领导,办公室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模式,并明确以办公室为主要责任科室,各科室科长为此项工作本部门主要负责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因无市民来我局咨询相关信息,我局无直接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费用。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无相关费用。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工作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的问题是:部分机关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知识了解不够,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不强。

针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做如下打算:

1、组织一次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让局各科室人员了解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和必要性等,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便于办公室开展此项工作。

2、确定我局保密专人,因为信息公开工作涉及保密审核,该人员应具有一定的保密常识。

3、为进一步方便来访人员,我们计划为来访人员准备了《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并将信息公开申请流程上墙公示。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5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5

新增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5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0

受理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它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7.“重复申请”数

0

     8.不予公开总数

0

其中(1)“国家秘密”数

0

2)“商业秘密”数

0

3)“个人隐私”数

0

4)“过程中信息且影响安全稳定”数

0

5)“危及安全和稳定”数

0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数

0

 

 

附表三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0

附表四 复议、诉讼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附表五 政府支出与收费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收取费用总数

0

其中:1.检索费

0

     2.邮寄费

0

     3.复制费(纸张)

0

     4复制费(磁盘)

0

     5.复制费(光盘)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经费

万元

0

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际支出

万元

0

与诉讼有关的总费用

万元

0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