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九届一次人代会019号建议复查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九届一次人代会019号建议复查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9-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6-09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赵明玉代表:

您在宝山区人大九届一次会议提出的019号“关于加强本区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的建议”我局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局绿化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参照《上海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与管理办法》(沪府令45号)、《公园设计规范》 GB5119-2016、《无障碍设计规范》等文件,并结合赵明玉代表的整改意见及区残联的现场指导意见,计划对炮台湾公园内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完善,现就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公园改造内容

1.公园改造内的建筑:入口的台阶和坡度,重新对其改造,坡度、宽度、高度上以及地面材质等方面便于行动障碍者通行的出入口,满足无障碍通行的要求。

2.公园一、二、三级园路部分破损,坑洼积水现象,重新改造。(例如:公园主园路重新改造面层,公园的防腐木铺装、栏杆重新改造,餐厅及茶室等室外铺装均改造等)。

3.公园停车场重新改造设计,新增部分无障碍停车位。

4.公园厕所内部和外部铺装,均重新改造按照旅游A级厕所等级标准提升,出入口、室内空间及地面材质等方便行动障碍者,使用且无障碍设施齐全的小型无性别厕所。内设有安全抓杆、无障碍厕位、无障碍洗手盆、安全阻挡措施、紧急呼叫等功能。第三卫生间设有母婴操作台。

5.游乐场区对整个使用区域,基础设施检修,场地出现破损、坡道过于大,重新改造。

6.公园指示牌,对其重新改造设计,对标牌点位指示不到位,进行补充。增加无障碍标识纳入到园区的标识系统,覆盖到整个公园。

以上改造项目现已立项,因疫情原因等影响,公园无障碍设施的完善工作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启动,202310月与公园改建工作同时完成。

二、对于涉及炮台湾科技馆内的无障碍设施,科技馆将会对无障碍厕所扶手、厕所入口、安全抓杆、小便斗等设施进行整改,并增加接待台低位服务台、四维影院无障碍通道等无障碍设施。由于疫情影响,整改工作计划于恢复正常运营后半年内完成。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