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6年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高境镇 发布时间 2017-01-13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7-01-1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7-01-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高境镇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宝山区高境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其他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高境镇政府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高境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66185026。
  一 、概 述
  根据《规定》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本镇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构。重新调整高境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责任分工。由镇行政主要领导为本级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保密分管领导为本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监察科负责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察;办公室负责本级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同时,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推进,由镇办公室明确一名同志专职负责信息公开的登记、受理、协调、答复等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管理。
  (二)、健全制度,完善流程。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建立健全《高境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完善和优化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答复流程,制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注重工作衔接和沟通,确保信息受理及时、规范。同时,建立信访、司法、办公室“三合一”的信息沟通协商机制,定期对一些重点难点依申请信息进行协商,进一步提高答复的针对性和规范性。
  (三)、加强学习,依法行政。加强对最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学习,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认真做好信息公开案件中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截至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2016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本镇2016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92次。本镇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为8813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本镇2016年度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1件。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3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工作人员情况。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分管领导,在镇政府办公室配备了1名专职工作人员,在信息公开受理点配备了1名兼职人员,工作进展顺利有序。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收到过信息公开申请4件,产生所涉及的费用50元。
  七、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本镇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点设置了信息公开受理点,由受理点作为窗口对外进行衔接,为市民提供查询、咨询等服务,信息公开的工作顺利有效的进行着。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存在差距。今后,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为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九、 相关说明与指标统计附表
  (一)其他说明。指标统计期限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指标统计见附表


附件下载:附表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