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山区罗店镇毛家路两侧企业环境问题的调查处理报告_主动回应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宝山区罗店镇毛家路两侧企业环境问题的调查处理报告

信息来源: 上海宝山 发布时间 2018-10-10
【字号
  • 所属类目: 主动回应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0-1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8-10-1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上海宝山

  2018年7月,有市民反映“宝山区罗店镇毛家村毛家路几十家企业违法排污”, 宝山区环保局非常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处理。现将历史信访调处情况和对该区域近期现场检查情况汇总如下:

  一、原处理情况:

  宝山区环保局曾于2016年12月和2017年10月收到反映“上海市宝山区毛家路8号至158号多家单位污染严重”的相似信件,对该区域开展了相应执法检查。

  2016年12月,区环保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该区域无信访人反映的化工厂、涂料厂、油制品厂,区域内共有上海港榕木结构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从事木材机械加工等生产服务活动。其中,多柯文泰墨水有限公司、上海沪立润滑冷却液厂、上海兴汇钢材精密剪切有限公司3家企业,因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受到区环保局行政处罚。

  2017年,罗店镇毛家村毛家路区域企业完成违规建设项目整治工作,相关企业通过了环保核验。原位于毛家路158号的上海沪立润滑冷却液厂,已关闭,生产设施已经拆除。

  二、近期调查处理情况

  2018年7月,接到市民反映“毛家路两侧几十家污染工厂的污染问题”的信件后,宝山环保局会同属地镇政府梳理了沿线规范类企业名单。2018年8月,制定了《毛家路沿线企业专项检查方案》,由属地政府(罗店镇政府、月浦镇政府)牵头,环保为主,工商、城管、公安、消防共同配合实施,对毛家路沿线企业进行地毯式现场检查。环保部门重点对存在废水废气排放行为的21户重点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上海锋威机械刀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上海地空防护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未完成污水截污纳管,镇政府已要求企业停产整治。

  三、信访人答复情况

  信访人为匿名,未能答复。

  四、处理意见

2018年8月16日,宝山区环保局组织罗店镇毛家村村民代表召开居民见面会,将执法检查工作开展和案件处理情况向村民代表进行反馈。同时向居民们介绍环保部门加强日常执法监管、严打环境违法行为,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的相关安排,取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宝山环境保护局
2018年10月10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