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动迁地块(含遗留基地)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动迁地块(含遗留基地)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信息来源: 城市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20-09-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通知
  • 发布日期: 2020-09-30
  • 发文字号: 宝工管〔2020〕10号
  • 发文日期: 2020-09-24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城市工业园区

 

三星村、五星村委及园区相关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动迁地块(含遗留基地)的管理,根据《宝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征收(拆迁)基地现场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宝府办[2018]54号文),落实源头治理和监管,切实维护园区动迁地块内安全和环境秩序,保障地块有序开发。经研究,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现印发给大家,望贯彻执行。

一、工作目标

(一)加强社会综合管理、预防减少和及时处置各动迁地块(含遗留基地)施工期间可能出现的社会治安、安全生产、人员管理、环境卫生等多方面的问题。

(二)杜绝动迁地块(含遗留基地)内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违法排污和违法居住的“五违”现象;坚决杜绝乱倒渣土现象。

(三)确保不发生重大恶性案件、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维护本地区的社会稳定。

二、健全机制

(一)加强领导

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指导、监督园区范围内各动迁地块的现场管理工作。成立动迁地块(含遗留基地)综合管理领导小组。

      任:    刘惠斌    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常务副主任:    刘咏梅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任:    葛茂华    党工委副书记

                陆艳萍    管委会副主任

                朱勇俊    政法干部

      员:    李德海    党政办负责人

                李韦丹青  监察办四级主任科员

                      规划建设部部长

                朱征纲    综治(信访)办主任

                钱晓春    安全办主任

                施卫红    社会事业保障部部长

                张志燕    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

                          负责人、妇工委主任

                周英杰    市政市容管理部部长

                黄振宇    动迁办主任

      环保负责人

                陈郁萍    综治(信访)办副主任、

拆违办副主任

                谢国卫    祁连派出所所长

                王立宏    园区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卫超杰    园区城管中队队长

                袁兴虎    园区规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

                黄忠良    三星村党总支书记

                顾文华    三星村党总支副书记、

村委会主任                         

                钱惠忠    五星村党总支书记

                陈晓华    五星村党总支副书记、

                          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规建部,由规建部部长陈刚任动迁地块(含遗留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在领导小组带领下,具体负责开展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性工作,定期安排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落实相关工作。

(二)责任分工

动迁实施阶段(含遗留基地)由三、五星村委会落实属地责任,三星村党支部书记黄忠良、主任顾文华,五星村党支部书记钱惠忠、主任陈晓华为责任人,其他部门为协办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动迁地块内的日常管理。

动迁完毕阶段由综治办牵头,落实责任,综治办主任朱征纲为责任人,三、五星村及执法部门、其他部门为协办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加强对已完成动迁的空置地块现场封闭管理。

土地开发阶段(项目落地后)由规划建设部牵头,落实责任,规建部部长陈刚为责任人,三、五星村及各部门为协办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做好开发地块的征地、出劳、储备、出让、项目建设等手续办理。

(三)指导监督

领导小组设立三个日常工作小组,指导和监督落实动迁地块(含遗留基地)的各项管理工作。

1.综治工作组,由葛茂华副书记分管,综治办主任朱征纲任组长,牵头执法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检查监督落实动迁基地的治安防范、人口管理等各类专项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2.环境整治组,由刘咏梅副主任分管,市政市容部部长周英杰任组长,牵头其他相关部门检查监督落实动迁基地的市容环境、环境治理等工作;领导小组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3.安全检查组,由陆艳萍副主任分管,安全办主任钱晓春任组长,牵头其他相关部门检查落实动迁基地的施工、消防、特种设备操作等安全宣传、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以上人员岗位变动,由相应接替人员自然替补。

(四)会议制度

原则上,每月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工作情况、研究制定工作对策,由领导小组管理办公室负责落实会务事宜并做好台账。

三、提高防范能力

(一)充分发挥人防和技防作用发挥一网统管的作用和治安巡查的作用,及时发现情况处理问题,同时,继续发挥派出所民警及园区综合管理大队的巡逻力量,加强建设基地公共区域的巡逻、防范及治安处置。根据动迁开展情况、增加警力和保安力量,确保基地治安岗亭发挥作用,确保巡逻出勤率。

(二)加强工地内部的自我管理与拆房施工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督促其对动迁基地要按照拆房施工面积、施工规模,特别是对一些动迁户已交房但一段时间内来不及拆的空房要宅前屋后逐区或逐部位落实保安人员,加强基地区域内巡逻防范。

(三)严格落实工地封闭式管理拆房施工区域要落实封闭管理,在主要部位,主要路口安装监视器。建立健全工地现场安全防范制度、巡查制度、出入制度和警民定期联系制度,切实提高拆房工地的自我防范能力。

(四)重要时间节点的管理在重大活动、重要时间节点和气候变化如遇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时要组织好力量加强基地区域的治安防范和安全检查,确保期间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

 

 

四、专项整治,强化安全意识

(一)整合队伍在现有专项整治执法队伍的基础上,整合力量,设立由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城管等执法部门组成的专门队伍,以联合执法的形式着力解决消除存在的安全、治安隐患,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二)整治重点重点整治“五违”现象,影响基地社会治安、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和无证照经营场所,如:乱倒渣土、乱设摊位、非法食品加工销售、非法行医、废品收购点和利用未拆除的空房涉黄涉赌等场所,杜绝各类重大恶性事件的发生。

(三)注重宣传经常性地对基地村民和施工单位进行安全知识的培训宣传,安全防范意识教育,牢固守住安全底线。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严格按照园区管委会的工作要求,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认清当前形势要求,加强动迁地块的现场管理。

(二)强化责任,密切配合。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落实管理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协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三)加强安全,文明施工。拆房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建筑物、构筑物拆除规程》(DGJ08-70-2013)进行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作业要求。

(四)拆除及时,处置规范。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对已移交的房屋及时拆除,并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和无主生活垃圾;对不能及时清运的,要求相对集中堆放并全部盖网;临时堆放点要远离河道线6米以上,并设置围挡,防止污水流入河道。

 ()全程监管,长效管理。相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落实巡查发现机制,加强对已腾空接管房屋的巡查,杜绝外来人员、危险物品进入空房,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好各遗留基地收尾工作,建立“一户一册”档案,通过政策宣传、司法裁决等途径,逐步消减存量基地,促进区域环境改善。

 


上海宝山城市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924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