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教13108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创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_教育规划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教13108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创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信息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3-06-24
【字号
  • 所属类目: 教育规划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3-06-24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教育局

根据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宝山区创建上海市创业型城区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结合宝山区创建创业型城区的工作目标,宝山区教育局就落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参加创业教育与培训,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培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为重点,营造提升学生创业技能的实践环境,将创业教育纳入学校的教育教学计划之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念、创业理想和创业精神。

二、主要目标

(一)总体目标

切实建立一支创业、就业教育指导,专兼职结合的师资队伍,落实每学年不少于18课时的创业课程教学计划,使接受创业教育的学生不少于3600人。

(二)年度目标

2012年:创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拟定和前期准备工作、创业培训(专项能力)专业资质评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完成创业教育不低于1200人;

2013年:落实第一批创业教育师资培训计划,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完成创业教育不低于1200人;

2014年:完成第二批创业教育师资培训计划,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完成创业教育不低于1200人。

2013年-2014年: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根据本校学生的专业特点,结合以往本校毕业学生自主创业成功的案例,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教育活动、竞赛,营造有利于创业的文化氛围。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创业、自主管理的积极性,开展“一校一创业点”的创业活动。

三、组织实施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求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要重视此项工作,将创业教育纳入学校日常教学体系,对完成学习的学生给予一定的学分。

(二)充分发挥区域职教集团高校及中职校的专家的指导作用,加强学校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各职校要积极参加宝山区创业教育、创业培训指导专家资源库建设,为各街道、乡镇、社区进行创业教育、创业培训提供支持。

(三)加强对毕业学生创业成功的案例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根据本校学生的专业特点,结合以往本校毕业学生自主创业成功的案例,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教育活动、竞赛,激发创业热情,建设创业文化,营造有利于创业的文化氛围。

(四)加强工作交流,定期汇报创业教育推进情况,共同研究、协调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根据教育局统一部署,制定学校的实施方案,细化、落实各项指标。对年度计划及三年总体计划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总结,并纳入教育局年度考核。

 

附件:1.宝山区《创业教育》教学大纲(试行)

     2.宝山区《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

2013624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