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九届一次人代会072号建议复查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九届一次人代会072号建议复查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2-09-09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2-09-09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6-1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叶敏代表、顾丹洁代表:

您提出的第072号关于《关于对盘古路人行道与非机动车之间绿化隔离带恢复人行道的建议》的意见我局已收悉,现就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两位代表的“建议”主要涉及四个问题:

一、绿化隔离带年代久远,隔离带根部土层高于花坛侧石,泥土裸露,且绿化品种单一;

二、隔离带内行道树长势良好,造成行道树底部隔离带灌木生长不够理想,维护成本较高;

三、沿街商铺林立,履行门责意思差,加上行人文明程度不够,造成隔离带内垃圾遍地,环境脏乱;

四、部分人行道较窄,自行车、共享单车、电瓶车随意停放侵占盲道,影响行人通行,只能行走在车行道,存在安全隐患。

根据上述问题,在实地踏勘的基础上,结合2022年叶代表的相关建议,计划采取如下措施:

一、行道树底部不适合隔离带植物生长及涉及部分人行狡窄地块,2022年10月底前移除相关区域隔离带绿化,空秃地移交交通委,恢复人行道功能。

交通委表示“今年计划对盘古路(牡丹江路-友谊支路)段进行道路中修,将平整度较差的人行道砖进行更换。目前工程立项已上报区发改委待批复,计划下半年实施。若区绿化市容局能迁移绿化、拆除绿化分隔带,我委可以结合盘古路(牡丹江路-友谊支路)段道路中修工程配合区绿化市容局将隔离带拆除区域铺设人行道砖。”

二、保留区域,隔离带底部过高的堆土,全面清理平整,隔离带内的空缺及时补种,2022年12月前完成整改。

三、督促养护单位落实专人加强保洁,及时清理隔离带内垃圾。

再次感谢两位代表对我区绿化事业的关心与指导,我们将尽心竭力,为宝山绿化保驾护航。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