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提案号8E109 )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提案号8E109 )

信息来源: 区信息委 发布时间 2021-06-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信息委

区府办:

吴英彦提出的关于普及和推广“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的应用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形成会办意见如下:

一、加强随申办区级和街镇(园区)级旗舰店服务汇聚

区信息委持续推进随申办宝山旗舰店服务汇聚,已累计接入全区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140项。下一步将持续深化“随申办”区级和街镇(园区)级旗舰店应用,持续推进全区各部门新建的移动端服务100%接入,通过各类主题服务和特色服务,不断提升“随申办”服务能级,着力打造宝山特色的“随申办”移动端超级应用,为市民和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二、加强随申办区级和街镇(园区)级旗舰店应用推广

随着多项无人工干预自助办理事项入驻随申办宝山旗舰店,2021年一季度随申办宝山旗舰店首页访问量位列全市前矛。下一步,区信息委将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各街镇(园区),开展多渠道、持续性的宣传推广,提高本区“随申办”移动端旗舰店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市民通过移动端办理得到真正便捷的服务。

三、加强“一网统管”在随申办旗舰店的应用

通过在区级和街镇(园区)级旗舰店开设“市民随手拍”的功能,让市民在得到“一网通办”服务的同时,参与城市治理,将发现的各类城市问题,通过文字、照片及准确的手机定位信息在“市民随手拍”板块进行上报,便于区内相关部门快速响应和处理,实现“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在市民端的融合应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