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提案号:8E011)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1年度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意见(提案号:8E011)

信息来源: 区信息委 发布时间 2021-06-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信息委

区经委:

沈勇民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宝山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形成会办意见如下:

2021年,根据全市数字化转型工作工作要求,我委以数字为核心形成经济领域数字化场景建设,积极推动我区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1、打造具有全市影响力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加快推动区产业平台的数字化进程,建成形成2个全市有影响力的产业互联网平台、5家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5家面向数字化的创新型高成长性企业。二.建立在线评价数字化系统。

2、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速增效。①建立“5G+”与数字化场景建设的政策激励机制,鼓励产业龙头企业等打造“黑灯工厂”。支持打造5家“自感知、自优化、自决策、自执行”的“黑灯工厂”。②加强企业数字化诊断服务。搭建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平台,培育5家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集成商,为全区各行业、领域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

3、建立区域性营商环境指数体系。进一步提升区“一网通办”行政办事效率,对“一网通办”中审核管理与服务环节的数据进行镜像分析,简化“一网通办”办理环节,促进服务流程再造。

4、科创在线:数字化定制服务赋能科创主阵地建设。做好“一网通办”的前置服务,设立企业入门“领路人”,对有意向进驻的小微企业,打造一站式的科创、金融、人才、法律远程指导和快速地专业在线服务办理。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5、提升功能服务,建设“数字园区”。推进上海机器人产业园等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园区微生态圈”示范点。聚焦产业升级、园区服务、运维管理和社区共建等,创新型数字园区服务理念,强化园区智能物联感知系统建设,提升和完善园区综合管理系统能力,探索科技型和开放式产业园与周边社区的共建共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