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审计局关于本区2016至2017年度促进就业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管理和效果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_审计结果公告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审计局关于本区2016至2017年度促进就业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管理和效果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

信息来源: 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8-11-30
【字号
  • 所属类目: 审计结果公告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18-11-3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18-11-3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审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2018年1月至3月,宝山区审计局对本区2016年至2017年度促进就业社会保障资金使用管理及其效果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6至2017年度,区财政共安排促进就业资金80655.69万元(含中央补助200万元),加上市拨专项735.07万元、专户利息等收入41.42万元,合计81432.18万元;两年公益性岗位补贴和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支出79364.1万元;两年结余2068.08万元。审计调查涉及区人保局、区财政局、区就促中心等单位,延伸了2个培训学校,4个创业孵化基地,5个街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其镇域管辖的公益性劳动组织。抽查资金38464.73万元,占总支出48.50%。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本区加强援助保障就业托底,积极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两年均完成促进就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区级财政资金及时足额拨付,被抽查的5个镇配套资金基本及时到位,资金使用管理基本合规。但审计调查也发现一些需要加以改进的地方。

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抽查的3个街镇有10名创业者超期限享受创业及带动就业补贴资金11.2万元。二是2家公益服务社部分享受公益性组织补贴人员的岗位与社区“四保”岗位规定不符。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意见

对以上问题,区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调查报告。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建议区人保局进一步完善本区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政策,确保补贴资金取得实效;在严把申报、审核基础上,定期开展有针对地跟踪检查,防范重复享受补贴现象,督促相关街镇及时纠正“非岗”现象

四、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次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区人保局积极落实审计意见和建议,认真加以整改。审计期间,已全部追回超期限享受创业及带动就业补贴资金11.2万元;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修订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的操作细则,提升业务管理系统功能,加强信息共享,防范管理漏洞,提高政策执行实效。对部分享受公益性组织补贴岗位不合规的问题,已督促相关街镇对相关人员岗位进行了调整。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