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文旅局“政府开放日”以图书服务为载体 提升百姓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_活动集锦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宝山区文旅局“政府开放日”以图书服务为载体 提升百姓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

信息来源: 区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8-28
【字号
  • 所属类目: 活动集锦
  •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8-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8-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文化和旅游局

为广泛听取百姓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升社会公众对文化生活参与率和满意度,8月26日,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宝山区图书馆举行2021年度“政府开放日”活动。吸引包括退休市民、教师、大中小学生及志愿者等近70人次参与。

上午9点,宝山区图书馆准点开馆,门口大屏亮出的“2021年度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吸引进馆的读者前来咨询,并将自己对宝山区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意见建议投入意见箱。工作人员还随机邀请50名市民代表填写《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参与满意度调查问卷》,该问卷从市民对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博物馆、区美术馆、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居村综合文化活动室(中心)的知晓情况、参与情况、满意情况、文化需求等方面,了解市民对宝山区公共文化服务的感知和需求,以提高后续文旅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同时,活动前期招募的10余名中小学生来图书馆进行“一日志愿者”体验,还参加了图书馆“传家国情·承中国梦——百个红色心愿传递活动”,并驻足于一楼大厅的“书蕴芳华·丹心永驻——百封红色家书诵读”展示装置前认真阅读红色家书,体会百年前的家国情怀。

问卷调查结束后,市民代表和小志愿者们来到位于图书馆四楼的陈伯吹纪念馆。通过了解儿童文学大师陈伯吹先生的生平、经历和著作,知道了“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这一文化品牌的由来,明白了宝山开展以亲子阅读为特色的“书香城区”建设的意义。

区文旅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搭建沟通桥梁,展示文旅重点活动,加深公众对文旅工作的认识,推动文旅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的新需要和新期盼。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