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友谊路街道实事项目》风险评估报告_重大行政决策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2023年友谊路街道实事项目》风险评估报告

信息来源: 友谊路街道 发布时间 2023-02-03
【字号
  • 所属类目: 重大行政决策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3-02-03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2-03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友谊路街道

    根据《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上海市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现开展《2023年友谊路街道实事项目》(以下简称《实事项目》)风险评估工作,形成报告如下:

一、重大决策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决策形成过程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问题,友谊路街道于20231月正式启动2023年实事项目的立项工作。

根据聚焦重点、贴近需求、覆盖面广、感受度高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的立项原则,结合社会公众和相关职能部门意见征集,形成初稿。随后征求街道营商环境办(财务管理办)意见,确保项目资金安排到位,并与区、街道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对接,确保所有列入2023年的实事项目均满足当年立项、当年完成的要求。经多方研判,反复斟酌,形成2023年友谊路街道拟实施的17实事项目的征求意见稿,报送街道领导班子审阅。

(二)决策事项内容

决策事项内容包含2023年友谊路街道实事项目清单以及实事项目任务分解表,任务分解表中包含各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间等情况。

二、风险评估的主体、方式和过程

通过群众座谈、专家论证内部分析等方式,开展风险评估工作,查找分析《实事项目》所涉及的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风险点、风险源。

一是召开群众座谈会《实事项目》邀请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相关意见建议均认真研究吸纳。

二是召开专家论证会。就《实事项目》邀请上级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社区党校老师召开专家论证会,形成专家论证报告。

三是召开内部分析会。在梳理汇总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对《实事项目》的合理性、可行性和风险可控性进行内部分析,全面预判各领域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风险源。

三、风险评估结果

从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看,实事项目》是全面加强民生领域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取利益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关系到民生保障,制定实事项目》很有必要。《实事项目结合友谊路街道实际,充分体现了友谊特色,制定依据充分,目标任务清晰回应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民生需求,项目内容兼具宏观性和可操作性。

从项目的社会效应看,实事项目是一项公共服务领域行之有效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能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仅提升了政府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加强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在社会上能够产生极大的正面效应。

从项目的执行条件看友谊路街道为《实事项目》的实施和执行提供了组织协调保障、资金保障。民生领域建设需求以及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为《实事项目》的执行提供了群众基础。

从项目风险评估看,专家论证认为,《实事项目》的执行对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方面基本没有风险或者问题是风险可控的,可以作出决策

 

友谊路街道党政办

                                                                                                                         2023年2月3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