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予支持庙行镇野桥村0003街坊6/2丘建设项目的函_公开目录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请予支持庙行镇野桥村0003街坊6/2丘建设项目的函

信息来源: 庙行镇 发布时间 2021-01-27
【字号
  • 所属类目: 公开目录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 发布日期: 2021-01-27
  • 发文字号: 宝庙府〔2021〕1号
  • 发文日期: 2021-01-27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庙行镇

关于请予支持庙行镇野桥村0003街坊6/2丘

建设项目的函

 

宝山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宝山区产业经济转型发展号召,庙行镇野桥村启动野桥仓储区升级改造,进一步调整业态、优化环境品质。当前,野桥仓储区南片已启动了上海智力产业园四期项目,现拟继续对呼兰西路北侧(原野桥仓储区龙腾印务地块)进行升级改造。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龙腾印务地块位于呼兰西路北侧、胡家庄东侧、蕰藻浜南侧、考拉青创社区西侧,属野桥仓储区北片。地号为庙行镇0003街坊6/2丘;地块面积为14511.9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权利类型为集体建设用地;地块权利人为上海野桥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股权100%由野桥村村民委员会持有。

二、上位规划情况

该地块属《上海市宝山区庙行镇老镇区BSPO-1901、BSPO-19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沪府规〔2019〕157号),规划为结构绿地。由于该地块暂未启动土地收储工作,预计收储周期较长,故建设项目按照现状工业用地性质执行。

三、现状情况

该地块现有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用于厂房出租,由龙腾印务公司租赁使用。由于企业引进较早,产业较为落后,管理模式不规范,现有建筑设施老旧,修缮成本不断增加,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整体经济效率及税收产出偏低。随着地区经济不断发展,该地块产业模式已不符合规划要求,为此,庙行镇野桥村班子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对该地块进行升级改造。经前期工作,目前该地块已办理出集体工业用地性质的土地证,下一步将着手准备企业搬迁工作。

四、规划设想

庙行镇野桥村正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突破期,一方面野桥仓储区的改造建设使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大幅减少;另一方面智力产业园四期项目亟需大量资金投入。同时,随着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村民群众对生活水平改善的需求也不断提高。当前,面对经济转型发展机遇,我镇结合宝山区打造科创主阵地,以及建设蕰藻浜“科创之河”的规划目标,拟将该地块升级改造成办公楼宇区,计划引进企业总部经济,与智力产业园四期及周边产业融合发展。

鉴于以上情况,请贵局给予支持帮助,将该地块容积率调整为1.8,建筑面积可达2.6万平方米,进一步推动实现野桥村地区产业转型,提高集体经济效益,提升生态环境品质,改善村民生活。

            

                                                  2021年1月27日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

政策咨询

  • 咨询部门*

  • 手机号码*

  • 姓  名*

  • 邮  箱

  • 标  题*

  • 内  容*

  • *

    验证码
  • 是否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