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九届三次人代会006号建议复查的答复_区级建议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九届三次人代会006号建议复查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绿化市容局 发布时间 2023-05-26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建议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3-05-26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3-05-26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绿化市容局

区绿化市容局:

    王爱霞代表提出的“关于疫情高发期湿垃圾用塑料袋扎好投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形成会办意见如下:

    1.疫情期间,区绿化市容局要求各街镇(园区)、居委、物业,以市民投放便捷为主,减少投放点人员聚集,对封控小区或楼栋产生的生活垃圾,可以不破袋投放,且需投放在专用垃圾桶内,避免二次传染的风险。根据《关于宝山区疫情期间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提示》的工作要求,社区志愿者、保洁员值守时必须佩戴口罩,穿戴防护服,离开投放点1米以上、离开投放人员1米以上,指导投放人员相互间1米以上,原则上不展开二次分拣服务,不得直接接触生活垃圾。投放完毕后对垃圾房、投放点位、垃圾桶进行日常保洁消毒,志愿者和保洁员应及时洗手和消毒保洁工具。

区卫健委:

    2.王爱霞代表提出的建议有科学依据,是一个疫情传播风险点。建议居(村)委会和物业公司加强对宣传引导。对病家产生的生活垃圾采用“鹅颈式封扎法”,即将装好的塑料袋口按一个方向扭转成旋条状;再将拧紧的螺旋条状袋口对折重叠,并紧握已扭转部位;用封扎带(可用皮筋、绳子替代)套在反折下位处;最后用封扎带拉紧形成有效密封。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扔的垃圾不能超过垃圾袋的3/4处。完成后,可对有效封口的垃圾袋外围再次进行喷洒式消杀。最好能用黄色垃圾袋或做个特殊标记,比如标注好“病毒污染垃圾”,确保垃圾袋不破损、不渗漏后,有效封口,然后投入垃圾桶。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