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杨行镇 发布时间 2022-01-20
【字号
  • 所属类目: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01-20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1-20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杨行镇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在“上海宝山”门户网站(http://www.shbsq.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联系(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密山路5号,邮编201999,电话:021-56100093,邮箱:zwgkk@baoshan.sh.cn)。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大力抓好主动公开,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原则,认真执行上海市政务信息公开制度相关文件要求,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主动、及时、准确地做好我镇政府信息报送工作。截止2021年12月底,杨行镇公开公文类政府信息67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从公开的内容看,主要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实事项目、人事任免等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规范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准确把握依申请公开处理原则,对公众提出的公开申请,经保密和法规部门审查,凡不涉密、不违法的必须按时限公开。全年共接到信息公开申请5件,答复5件,答复办理规范、便民。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1、健全制度、强化政务信息日常管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各科室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程序再次进行明确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不断完善保密审查机制、源头管理机制。规范发文程序,确定信息公开范围,完善信息审查、公文备案、月报年报、党政混合信息公开等工作流程,有效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

2、规范程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流程。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讲求实效,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内容。

3、狠抓落实,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范围。健全网上信息公开和服务平台,积极开拓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有效地完成各类主动信息公开,不断提高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的质量和水平。

(四)平台建设方面:

杨行镇配合区政府按照新《条例》规定,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建立全区统一的政府网站,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在线办理水平。杨行镇开设了“杨行发布”微信公众号,用好政务新媒体,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社会新闻、活动推广等信息,为公众提供便利。我镇坚持做好线下公开工作,按照相关要求将已经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区档案馆备案,以便公众线下查询。

(五)监督保障方面:

按照2021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要求,我镇办公室对各业务科室进行信息公开的培训和提醒,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杨行镇的政务公开工作,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宝山区政府对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并委托第三方对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评议,做好监督保障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

0

0

0

0

0

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5

0

0

0

0

0

5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七)总计

5

0

0

0

0

0

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二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还需深入研究,积极应对。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镇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三是积极开展培训交流工作,不断研究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提高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的情况。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