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08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08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滨江委 发布时间 2021-06-25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5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5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滨江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宝山区委员会

 

                                                    提案号8E108          

 

关于宝山滨江大道铺设樱花树带及相关设施的建议

提案者

吴英彦

答复形式

R面见 □电话 □传真 □网上 □其他

 

详见附件:

 

 

 

 

 

 

 

 

 

 

 

                       

承办单位盖章:

经办人签名:                                     联系电话:

承办单位领导签名:                                                     

 

 

说明:1.办理情况须在规定时间内征求提案者意见,书写不够可附纸。

2.委员可以当面向承办单位反馈办理结果,也可以在走访答复后将本表寄送承办单位。

3.本表一式四份,经提案者签名后,一份存承办单位,一份留提案者,二份送区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就提案对工作的帮助程度评判意见请在栏目后的空格内用“√”表示

提案对工作的帮助程度

很大

 

较大

 

一般

 

承办单位对办理结果的分类(请在6个选项中选择1项用“√”表示)

建议性意见

已采纳

 

正在研究

 

留作参考

 

具体操作性意见

已解决

 

正在解决

 

暂难解决

 

办理复文公开属性的分类(请在5个选项中选择1项用“√”表示)

主动公开

依申请公开

不公开

全文公开

摘要公开

全文公开

摘要公开

 

 

 

 

 

提案者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请在栏目后的空格内用“√”表示)

办理过程中的沟通

很好

 

较好

 

一般

 

办理答复的针对性

很好

 

较好

 

一般

 

落实提案建议

很重视

 

较重视

 

一般

 

对办理态度

满意

 

基本

满意

 

不满意

 

对办理结果

满意

 

基本

满意 

 

理解

 

不满意

 

对办理情况您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提案者签名:

        

 

8E108号题案主办意见

吴英彦委员:

1、宝山区绿化“十四五”开年已悄然开启“科创宝山、浪漫之城”的绿化建设新篇章,利用转型区域环境提升契机,融合樱花、蓝紫色系开花植物,谱好城市绿色底色,塑造“樱花宝山”区花品牌,明确蓝紫花卉城市主色彩,打造具有鲜明春花秋色特点的宝山“美丽城”。

关于滨江区域滨江景观带的打造,将启动宝山滨江公园、炮台湾湿地公园改造提升,完善功能设施,提炼景观特色,提升公园品质。一是在滨江公园主园路和大草坪增加樱花,结合园内有空间的区域打造樱花主题。二是在炮台湾公园内增加“彩叶园”、“彩飘带”,更新替换色叶树种,如美国红枫、乌桕、枫香、鸡爪槭等;增加蓝紫色调地被植物,如八仙花、鼠尾草、马鞭草、紫娇花、百子莲等,突出“四化”特色。三是修缮翻新园内亭廊座椅,增加遮风避雨的休息空间,修缮园内基础设施使用功能。通过一些列改造更新,相信宝山滨江公园、炮台湾湿地公园能为滨江景观带增添一抹亮色,滨江景观带的人气将越来越旺。

2、积极支持在宝山滨江带规划建设中的商业聚集区,布局深受居民群众欢迎的网红商业品牌以及亲民的餐饮、茶室咖啡等高品质休闲生活业态,并会同相关街镇园区共同推进相关商业企业和项目招商落地工作。

3、在产业规划层面,在“十四五”宝山商业发展的空间布局中,滨江带区域商业发展是重要一环,将围绕建设“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坚持水岸联动、商旅文联动,加大资源的整合力度,推动项目的联动发展,将宝山滨江带打造成为邮轮主题特色鲜明的世界级都市微度假消费目的地,布局上形成中部邮轮主题消费核心区、 北部邮轮生活示范区和南部邮轮产业配套区“一核两区”的空间格局。规划商业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规划商务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

4、在工作推进层面,在有效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后,将继续打响“国际邮轮”消费名片,依托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建设,推动邮轮主题城市综合体建设,创新邮轮跨境购物模式,完善“境内下单、境外提货”的邮轮旅游消费模式,提升邮轮购物功能。同时,增强邮轮码头与周边商业设施、滨江文化游资源的联动,增强滨江带高品质生活消费功能。

我们将采纳您的意见,谢谢您的支持!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