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_部门预决算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吴淞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信息来源: 吴淞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7-21
【字号
  • 所属类目: 部门预决算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体       裁: 公告
  • 发布日期: 2022-07-21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2-07-21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吴淞街道

宝山区审计局于2021年3月至2021年5月,对我单位吴淞街道办事处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我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我单位先后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党工委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认真学习审计报告和整改通知,通报了所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组建了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部门和公司负责人任成员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制定审计整改工作方案,分解细化整改任务,逐项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节点,并通过定期听取汇报、监察办专项督查、专题研究等形式,全过程跟踪推进整改事项落实。截止目前,此次审计所提出的5个方面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审计结果已经党工委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并报区审计局。

(一)针对“预算编制不够科学”的问题:召开预算编制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开展预算法学习,严格按照预算法相关规定和街道工作实际需求,进一步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科学合理编制2022年度街道财政预算,避免项目资金被随意调剂使用的情况。

(二)针对“部分八项收入未及时上缴财政”的问题:严格按照《关于将八项收入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管理的通知》(宝财〔2013〕64号)的相关规定执行,按照宝审决〔2021〕3号的决定,将街道及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2019年至2020年利息收入、固定资产处置收入和其他收入上缴区财政国库,同时举一反三,切实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严格执行八项收入管理的相关规定,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三)针对“房屋资产底数不清”的问题:全面摸清新叶资产公司管理的隶属于街道的产权房、使用权房和自建房底数,建立完善相应管理台帐;建立空置、办公及公益用途房产台帐,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每季度开展一次房屋资产核对,及时更新租赁信息,确保资产的安全完整;完善公司房屋出租管理办法,明确租金、租赁期限等相关规定,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四)针对“固定资产基础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加强对下属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组织开展下属单位资产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指导10家下属单位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并建立固定资产台帐;在街道本部和10家下属单位开展全面的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对漏贴标的资产均补贴标签,消除固定资产未贴标签现象,做到帐实相符;重点督促新叶资产公司落实资产管理台帐更新工作,做到帐薄记录、款项金额和实物相符。

(五)针对“采购比价流于形式”的问题:进一步规范项目比价程序,制定街道比价单位审核规定,针对需比价项目,通过“企查查”等软件,查询参与比价单位情况,确保无关联关系,再由相关科室部门召集参加比价单位,召开比价专题会议,分别听取报价,经综合评定提出项目承接单位建议名单,在此基础上撰写形成书面比价说明,提交街道相关决策会议研究讨论,最终确定项目承接单位。

特此公告。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