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14号提案的答复_区级提案结果公开_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对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8E114号提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 区经委 发布时间 2021-06-28
【字号
  • 所属类目: 区级提案结果公开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       裁: 其他
  • 发布日期: 2021-06-28
  • 发文字号:
  • 发文日期: 2021-06-28
  • 公开类别: 主动公开
  • 机构名称: 区经委

金钦英委员:

您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宝山民营经济》提案收悉,经整合区工商联、区发改委等会办单位意见答复如下:

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对社会经济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在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道路上持续加码发力,建立了区民营企业发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连续16年举办“长江口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加强政策扶持,优化企业服务,积极打造长三角桥头堡民营经济集聚区和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

关于提案中提出大力宣传民营经济方面,一是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建立激励机制,大力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今年2月召开的宝山区投资促进大会上,一大批扎根在宝山、创业在宝山、壮大在宝山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获得表彰。同时,我区在领军人才、“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中,进一步向民营企业家倾斜,充分激发和弘扬民营企业家精神。二是大力宣传民营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故事。为进一步树立我区民营品牌企业的示范和标杆,发挥 “名企”的引领效应,组织我区微盟、品兴医疗等20余家重点产业领域民营企业参加上海品牌展示等活动,在“上海企业品牌战略分享会暨上海企业品牌故事微视频展示启幕仪式”、第十七届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上海市展区、第十一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自媒体、主流媒体、论坛会、培训会、研讨沙龙、线上展播等展示渠道分别展示我区民营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品牌故事。

关于提案中提出发挥好民营企业家参政议政作用方面,一是宝山区于2017年出台《关于调整区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成员的通知》,明确由全区36个部门及镇(园区)组成,最大程度形成合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比如:微盟于2013年成立,成立之初是一个员工仅几十人的创业型民营企业,在宝山区各方的扶持下,短短几年迅速成长为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解决方案全国领军企业,并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二是2019年区委、区政府印发了《关于建立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制度的通知》(宝委办[2019]18号),《通知》明确指出建立“区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的制度,通过区领导到民营企业调研、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与民营企业家谈心谈话、走访慰问民营企业家等方式,倾听民营企业家意见,进一步推动推动政策落实、协调解决问题、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

下一步,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为目标,发扬“店小二”精神,继续深入推进落实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持续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推动民营企业深入参与和服务宝山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让民营经济的创新活力和创造能力成为助推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股强大动力。

再次感谢您对宝山民营经济发展的贡献及宝贵建议!


  • 文件预览

  • 附件下载

  • 相关文章

当前页二维码